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什么是“宝藏车”? 解放J6L精英版给你答案

  “宝藏车”:顾名思义,是指车上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才华,简直浑身是宝,哪哪都好。市面上有这么好的产品吗?上市8年的中卡标杆车型解放J6L用新款精英版告诉行业什么叫“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解放J6L精英版

  回顾解放J6L的数次迭代升级,每一次都称得上当时市场的风向标,精英版也不例外,产品在秉承J6平台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实现81项性能全升级,在诸多智能黑科技的加持下,帮助用户提升更好的驾驶感受,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大气硬朗的外观,配以惊艳的5种色彩,打破了中卡古板印象,简单而言就是既赚钱又有面儿

  外观:5种色彩+ 8项升级 重新定义年轻“老司机”

  首先来看外观,相比老款,解放J6L精英版是第一眼就能让人发现诸多变化的车型。虽然依然保持解放家族化前脸,但已经不是简单的“微整形”。

解放J6L精英版

  新造型前围外板、新造型LED大灯、流线刀锋翼子板、大比例立体鹰标、金属一体保险杠、全包裹阶梯踏板、大尺寸前部踏板、低风阻流线造型,外饰累计有8项众多细节的提升,打造出精英版更有棱角、更霸气质感的外观。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这其中最令记者感到特别是全新设计的双气撑前围外板,相比老款圆润造型更显硬朗大气,同时鹰标logo也同步增大,高档醒目,分体式的LED灯光,晶莹剔透,夜间亮度更安全。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而更值得点赞的精英版车身整体拥有5种配色,包括有“明智青、卡其金、火焰红、进取蓝、咖啡金”5种漆面色彩,这对于年轻的卡车司机来说简直太友好,打破了卡车车古板的传统印象,让人眼前一亮,是80、90后的最爱。

  内饰:向J7看齐 天天享受中卡界的“头等舱”

  外观只是解决了面子问题,解放J6L 精英版的升级是全方面的,特别在内饰方面,做工更加精致,应用了众多解放J7的设计元素和理念,说是同级车型中最优中卡内饰设计都不为过。

解放J6L精英版

  而打开精英版车门,首先看到的是高配置的气囊减震座椅,带有扶手、腰托、多项角度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舒适性高,有效提升卡友在炎热或寒冷天气中的驾乘感受,环绕主驾位置,中控台的高度相比老款降低了不少,有效提升了驾驶视野,行驶过程中前方盲区更小,车辆安全性更高。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坐到主驾位置,环绕式的中控台配备有一块十英寸的智能大屏,安装有导航、音乐、视频、手机投屏、蓝牙等功能,大屏还支持解放行APP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解放行APP实时查询车辆相关信息,同时各项功能操作按钮触手可及,驾驶员操作便捷安全。

解放J6L精英版

解放J6L精英版

  得益于高顶双卧配置,解放J6L精英版拥有大容积高架箱,双卧最宽、内部空间行业最大,同时从顶部超大储物空间到下方多样化的储物小细节,解放J6L精英版都做到精益求精,是用一位老司机的眼光需求去审视空间的布置,总计达到1100L的容积也充分满足驾驶员各种储物需求。

  动力:铂威动力加持 三大件B10寿命80万公里

  动力强则整车强,解放J6L精英版的过硬品质离不开铂威发动机的强有力加持。

  新J6L精英版搭载的是解放动力铂威CA6DH1-24E5发动机,5.7L黄金排量,最大输出扭矩900N·m,最大输出扭矩转速区间1200-1800r/min。

解放J6L精英版

  而与铂威发动机匹配的是解放自主的CA8TAX090M变速箱,采用小8档高低挡设计,头挡速比高达9.569,最高挡速比0.735,后桥则是解放378型号铸造桥,速比4.333,这套动力总成对于中卡常用的高速绿通、底道普货“通吃”,重载起步有劲,高速超车提速快,性能表现十分可靠。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同时从官方数据来看,全新升级的解放J6L精英版整车可靠性提升11项,总成、零部件台架试验标准全面提升,全面适应B10寿命80万公里,处于行业同类产品领先水平,高效能动力表现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出勤率。

  底盘:优化管路线束 全新调教领先智选

  当然,对于出车在外的卡友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整车的可靠性,因为任何一个小的故障都会造成停车,进而影响运输效率。而整车的可靠性是关乎到车辆的每一个细节的选材、设计及做工。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首先来看卡友们关注最多的线束管路问题,解放J6L精英版优布局管线路,整车底盘线束采用左气路、右电路、中水路不觉,既好装配又便于维修,同时采用高品质管线束,定位标识清晰可见,捆扎胶带密集分布,提高整车可靠性。

解放J6L精英版解放J6L精英版

  其次,整车NVH通过6项升级措施,如降低振动的动力总成悬置、新四点全浮悬置等,在减少零部件附件振动的同时提高零部件寿命,也同步提升整车舒适性。

  最后是在诸多关键部位的优化升级,如宽轴承传动轴、大规格轮轴承、集成尿素喷嘴、高品质蓄电池、长寿命离合器、福士管及接头、一体软轴接头及集成式接线盒等等,这一切都为让解放J6L精英版更可靠。

  全文总结:作为市面上的一款成熟产品,解放J6L中卡可谓是市场同类车型的风向标。而此次升级推出的精英版更加贴近卡友们的需求,高舒适、高可靠、高颜值,再加上与时俱进的高智能和高效率让解放J6L精英版中卡成为中卡用户的不二之选。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解放J6L 精英版 中卡 围炉话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