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尊享高端,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全车“尽带黄金甲”

  细数国内中卡市场,哪款产品能让你过目不忘?相信在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展示的福田奥铃大黄蜂皇宫版,绝对是首先闯入卡车司机脑海中的车型。

  一经亮相,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就成为了行业的焦点,“皇宫版”产品也并非只停留在了汉字的描述上,而是从整车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链,都做了高端升级以及创新设计。从整体到细节,我们可以淋漓尽致的感受到这款产品所带来的“皇室”感觉。

  奢华“镀金”,外观彰显高端之气

  从整车外观来看,奥铃大黄蜂皇宫版中卡充满了象征着权利与财富的元素。该款车型采用高顶设计,车顶中部的“大黄蜂”印字使得车辆辨识度更高。同时,前风挡上方装配的黑色遮阳罩,可在行车时大大减轻阳光直射对驾驶员视线的干扰,两侧的示廓灯可在夜晚行车时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整车的进气格栅部分,是这款产品在外观上最吸引人的位置之一。奥铃大黄蜂皇宫版的进气格栅与目前上所能见到的所有车型都不同,其前脸主要线条采用三横两纵烫金的镀铬装饰,在顶部的烫金装饰中,还有两条金龙的呈现,与福田金色标志形成了“二龙戏珠”的寓意。

  车身上带有帝王之气的龙图不止有这面,车辆两侧同样有金龙和祥云的拉花,大有蟠龙腾飞之势。从龙元素以及金色装饰的设计,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这台车在视觉上所带来的冲击感。

  当然,奥铃大黄蜂皇宫版的细节设计同样可圈可点。车辆主大灯集合了远近光灯,标配日间行车灯,大灯造型依然延续了奥铃的家族设计。车辆还配备了当下高端产品中流行360度环视影像,可极大程度消除驾驶员的视线盲区,有效提升驾驶员对周围环境的观察,提高停车、移位等操作的安全性。

  在外观方面能够体现出细节设计的还有车辆的货厢。既然叫皇宫版,那象征着权利的紫禁城必须要安排上。车辆上装采用了紫禁城图案包裹,后方厢门也是采用了皇宫大门的设计,车辆侧面还有一座“御膳房”,“皇宫版”称号可谓名副其实。另外,整车采用的是宽体货厢,在注重运输时效性的当下,整车的单趟装货量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移动寝宫,高端配置+金龙元素奢华尊贵

  打开驾驶室车门,强烈的帝王气息再度袭来。从方向盘到座椅,再到后方卧铺,全都带有金龙元素,充分的体现了奥铃大黄蜂皇宫版所开启的卡车龙文化先潮。

  整车中控台采用了黄与黑的撞色设计,在呼应皇宫设计理念的同时,也让驾驶室内更赋有运动性。

  车辆采用的四辐式方向盘集成了多功能控制按键,可实现多媒体控制、接打电话等功能、定速巡航按钮等功能,可进一步减轻驾驶疲劳。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加液晶屏的组合,左右两侧分别是是车辆时速表和发动机转速表,而通过中间的屏幕信息,驾驶员可读出油耗、里程、油量等信息及车辆各部位的工作状态。

  而车辆驾驶室内最吸引人目光的,就要数行业内的首张“龙椅”了。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座椅采用了格拉默与福田汽车联合打造的定制型号“龙椅”,该款MSG90.3座椅上刺绣的金龙尽显高端奢华之气。座椅配备的一体式头枕、随动三点式安全带、吸风式通风功能、座椅加热、无极调节扶手、气囊减震以及针对亚洲人体设计的腰部支撑,为卡车司机提供了帝王般的舒适体验。

  除了驾驶室前排的吸睛设计之外,后排的卧铺同样最值得一说。皇宫版的驾驶室为高顶双卧平地板设计,上下铺都绣有盘龙的装饰,另外,卧铺还配有莲花靠背、龙枕等休息备品,并带有盘龙、云纹等图案。如此多细节的设计让驾乘人员无论是驾车的时候,还是在卧铺休息的时候,都能享受这款车型的奢华尊贵。

  搭载“黄金动力”,整车底盘安全扎实

  不只有华丽的外观,奥铃大黄蜂皇宫版搭载的“黄金动力”也让这款产品成为了运输实力派。作为大黄蜂家族中的高配产品,皇宫版车型搭载了福康F4.5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820N.m,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8挡铝合金变速箱,以及10万长换油周期传动轴,这条“黄金动力链”的动力性、可靠性能够充分保障整车的出勤率达到更高。

  在整车轻量化设计及承载方面,车辆运用铝合金轮毂、铝合金变速箱、铝合金油箱、高强度钢打孔车架等多项轻量化技术,使整车降重20%,在同类车型中轻量化上更胜一筹,多项轻量化设计也能够实现车辆在载货的时候多拉1000斤。

  值得一提的是,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后桥采用了空气悬架,降低整车自重的同时,也提高了后桥部位的安全性。同时,空气悬架的滤震效果也可保证长途行车过程中有效降低货损。

  从外观的皇家气到内饰的寝宫感,再到输出动力的“黄金动力链”,奥铃大黄蜂皇宫版可谓是全车“尽带黄金甲”。尽管目前这款奥铃大黄蜂皇宫版中卡还没有正式面向市场销售,但是用户对于这款产品的期待值正在不断提升。如果你在路上遇见了这款座驾,会对他“一见钟情”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大黄蜂 皇宫版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