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评测]560马力、AMT、平地板 解放J6V牵引车价值运输新典范

  高效干线物流作为我国公路运输的中坚力量,行业需求旺盛,尤其是以快递快运、冷链为首的长途干线运输市场,整体规模急速扩大。与此同时,高效、可靠、舒适、节油等车辆特性逐渐成为物流用户采购运输装备时的首选条件,解放J6V应势而来,全面满足干线物流需求。

颜值出众 细节满满

解放J6V采用解放新款前脸造型设计,外观更加大气美观,四条中网格栅采用打孔设计,减轻自重的同时还可以给发动机降温。

分体式设计的前保险杠并带有两级脚踏板,分体式设计的好处是在车辆后续维修的时候更便捷,如果收到撞击后更换,无需更换整个保险杠,只需更换受损的一边即可,这也降低了维修成本,解放J6V的细节设计已经体现了用心。

大灯采用一体式设计,集成有远近光灯、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并且车辆的转向灯以及日行灯均采用LED光源,更加节能且寿命更长。

在安全配置方面,解放J6V牵引车在车辆的前格栅、左右后视镜下方以及车尾部均安装有摄像头,可以覆盖车辆视野死角,使得解放J6V可以做到真正的360度无死角环影,帮助驾驶员解决视野盲区问题,保护卡友每一段路程。

超豪华驾驶室 智能化配置让人心动

都说车是司机的“另一个家”,那么这个家的舒适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空间扩展方面,解放J6V牵引车的内部垂直高度超过了2.1m。这种高度在重卡驾驶室中也算得上名列前茅了,如此宽阔的空间在车里生活起居也不会束手束脚,再加上平地板设计,即便是两位驾驶员在车上也能行动自由,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宽敞。

解放J6V采用四点气囊悬浮驾驶室,减震效果更好,即使颠簸路段一样如履平地。座椅采用多功能气囊减震座椅,在经过恶劣路况时也能给到驾驶员一个非常舒适的驾驶感受同时还配有通风加热功能,对南方北方都跑的卡友来说很是实用。

方向盘采用四幅式多功能设计,按键区域集成定速巡航、接打电话及多媒体操作等功能,日常行车时不仅操作起来方便简单,更是大大提升了司机行车时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J6V的中控台采用半环绕式设计,其多媒体大屏不仅能够满足卡友们日常影音娱乐需求,还带有四方位影像功能。特别是换挡采用旋钮式配置在控制台,这样不仅方便操作还更节省空间,中间过道的通过性更好。

考虑到很多用户以车为家的运营情况,解放J6V在车内布置有多处储物空间,无论是衣物、被褥、食物都能找到合适的储存位置。

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强度大,很多卡友都会采用人停车不停的运营模式,高负荷的运输就需要驾驶员能够获得充分舒适的休息环境,配备有810mm和1020mm的上下铺宽度可以提供足够的空间,而90mm的床垫厚度则保障了睡眠质量,一点也不输服务区的酒店。

黄金动力链配置 便捷操控澎湃动力

实现“多拉快跑”,动力总成是关键。

解放J6V搭载解放动力CA6DM3-56E6发动机,12.52L的排量,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为415kW(560马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100-1300RPM这个区间时即可爆发2600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CA12TAX265A的12挡AMT变速箱,该变速箱为手自一体AMT变速箱,同时变速箱为超速挡设计,最高挡速比为0.783。后桥则匹配的是解放440后桥。

从整套动力链可以看出,解放J6V定位为中高端物流市场,大马力+AMT变速箱+小速比后桥组合可以让车辆在起步、爬坡、超车时更轻松,满足高速、国道、山区、高原、多路况复杂工况运输。

在可靠性方面,解放J6V三大件均为解放自主研发,在可靠性方面毋庸置疑。而且这款车三大总成标配长换油技术,机箱桥换油周期分别达到15/20/20万公里,包括车辆前轮也是采用免维护康迈轮胎,可以说可靠性稳稳当当。

解放J6V采用600+600升双油箱设计,油箱总容量达到了1200升,匹配大容积80L尿素罐,减少了尿素的加注次数,续航里程达到3000公里以上。在法规政策要求下,轻量化成为大马力重卡的重要优势,对于解放J6V来说,其轻量化确实做得非常极致,应用少片簧悬架、铝合金壳体变速箱、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轮毂等轻量化配置。

配置高端、动力强劲、驾乘舒适、安全可靠的解放J6V牵引车不仅在动力上能充分满足高效物流市场的需求,在人性化配置上更是能想用户所想,保证用户的高效物流运输与时效性运输,为长途高效物流运输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6V AMT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