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中卡评测 >

[静态测评]短轴距、大马力、轻量化 解放J6L自卸车到底有多香

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绿色基建成为主旋律。无论是房建、高速还是港口建设都需要砂石料运输,那么,该如何选一辆靠谱的城建渣土自卸车呢?合规轻量,能抗能打的解放J6L自卸车绝对是你最优的选择!

家族化外观 颜值与安全兼得

解放J6L自卸车外观采用解放J6经典造型,绿色环保涂装,可以点亮的荧光鹰标辅助夜间行车视觉冲击力。

前脸采用解放标志性的三段式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的大气时尚。在中网两侧还配置导流罩,有效降低风阻,同时还能避免泥水、尘土等污物沾到前脸或门把手上,一定程度上保证车身的干净。

后视镜为分体式设计,美观的同时便于驾驶员及时了解车辆后方的基本情况,配置有两块照地镜,极大减少了视觉盲区,尤其是自卸车经常出入建筑工地,更能保证车上人员的视野,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并且分体式后视镜即使损坏,在维修时也不需要一次性大换,节省了不必要的支出。

大灯为高亮度大灯,亮度高且穿透力强,可以有效提升车辆在夜晚行驶时的安全性。

解放J6L自卸车的车门下方带有三层镂空脚踏板,镂空设计不仅能让卡友们轻松进入,还能极大程度地保持室内清洁。并且因为运输场地较为复杂,为了更好的通行,最后一层的蹬车踏板为活动式设计。

舒适畅行 内饰配置简约而不简单

砂石料运输的工况极为复杂,卡友工作强度大,因此,驾驶室的舒适性越来越被看重。在舒适性方面,虽然是自卸车,但这款解放J6L自卸车的舒适性却一点不输乘用车。

渣土运输车型注重简洁实用,但能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实属高端,解放J6L自卸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媒体操控按键,虽然使用几率要比物流车小一些,但是在操作时还是具备很高的便捷性。

解放J6L自卸车的驾驶室设计兼顾实用与美观,环抱式设计让驾驶员操纵更加得便捷,倾斜角度更加方便按键的触摸,纯黑内饰对穿梭于工地之间的渣土车而言会更耐脏易打扫。

驾驶室后方带有简洁实用的休息卧铺,对于城市渣土车这种对休息只有短暂性的需求来讲是完全足够用的,方便卡友们装卸渣土后简单休息、饭后小憩等等。

同时这款车拥有多个储物空间,方便卡友们放置日常用品,有效提高了驾驶室内空间利用率。

黄金动力组合 驰骋工地无压力

作为城市、工程建设的必备运输工具,一台好自卸车,看的就是专业性。从事工程基建运输的司机都知道,工程运输是要有很高的动力要求的,自卸车多用于运输渣土、矿石类,同时一般行驶在工地、矿区等特殊道路的阻碍对整车动力的需求相对较高。

动力方面,解放J6L自卸车搭载的是解放动力铂威CA6DK2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1460N·m。此外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特性就是低转高扭,900转低速扭矩高达1100N·m,车辆起步快人一步,无论是满载还是复杂路况脱困都具有优势。

在节油方面,这款发动机应用解放动力独有十大节油技术,采用2000bar高效喷射系统,还通过运用雾化精良高效米勒燃烧技术,低摩擦涂层等技术,使缸内燃烧更加充分,最低燃油消耗率更是低至185g/kW.h,极大程度的为用户节省油耗。应用高强化缸体缸盖、TOPCAST铝活塞设计保障了使用寿命,并且通过采用高效混合器不结晶后处理等先进技术,使得发动机的B10寿命可达100万公里。同时标配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可减少车辆进站保养次数,提高出勤率,也为用户减少用车的后顾之忧。

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解放传动CA10TA160F半铝壳体变速箱,最大可输入扭矩1600牛米,不管是重载起步还是脱困能力都非常的强。

而对于自卸车来说,车桥的可靠性及轻量化同样至关重要,解放J6L自卸车配备的是233轮边减速车桥,速比为5.263,重量要比常见的车桥更轻,并且车桥轮边采用轻量化设计,桥壳为高强度的铸造桥壳,主减速器是结合欧洲技术全新开发的高扭矩性能产品,不仅轻还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此外,解放J6L自卸车采用超短轴距,车轴距仅2250mm,转弯半径小,可以适应各种复杂工况,是一款真正结合用户作业实际的产品。

同样,城市渣土车本身盲区就较大,加之作业环境往往都在市内,道路条件复杂多样,对于安全方面也格外高要求;解放J6L自卸车驾驶室车身强度高,采用的高强度钢比例达到26%,再加上结构的优化设计,达到了欧洲ECE R29驾驶室安全标准最严格要求。

同时采用整车右侧还具备超声波雷达,能够检测到2.5米的障碍物,在路口右转弯的时候,如果有行人或车辆进入这个区域,车辆就会立刻提醒行人注意车辆盲区。

作为市面上的成熟产品,解放的每一款产品都是行业标杆,解放J6L自卸车也不例外,作为专为城建渣土以及作业环境不佳的卡友量身打造的自卸车型,解放J6L能完美解决传统工程车辆车身过大难以掉头转弯的难题,相较其他同类车型动力更强、更抗造,能助力卡友高效创富,带来更好的经济收益。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6L 自卸车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