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9]天然气卡车车主:吃螃蟹的人

[天然气卡车纪实9]天然气卡车车主:吃螃蟹的人

2013-02-05  作者:张凤玲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杨总,货已经装好了,地址是哪里呀?”“杨总,客户那边来电话了,说再订购一批煤,让咱们尽快送过去。”“杨总,我把这次出车的情况简单给您汇报一下吧!”每天,长治东宁汽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伟都忙得不可开交,手机也不时的响起,提醒着他有很多业务要处理,尽管忙碌,但是杨总心里却很开心。

  敢吃“螃蟹”

  杨总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长治人。众所周知,长治地区的地质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煤炭,地质储量为906亿吨,探明储量为242.9亿吨。除沁县、黎城、平顺3县外,其余县、区均有分布。煤种有肥煤、焦煤、瘦煤、无烟煤,以无烟煤为主。丰富的煤炭资源也繁荣了当地的物流运输市场,杨总就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

  2007年,杨总开始从事煤炭运输。那时候,他只有一台车,每天来来回回的跑,尽管辛苦点,但是收益还很可观的,瞅准了这个商机,杨总把全部心思用在了上面。付出终会有回报。几年后,杨总的腰包鼓了,业务量也增加了,一台车远远不能满足运输的需要,他便萌生了加车的念头。

陕汽,德龙,M3000,天然气,LNG

  2011年4月,杨总决定成立运输公司,进行系统化、规模化、专业化运输作业,购车则成了头等大事。很多人都为他推荐卡车品牌,但是杨总并没有受别人影响,因为他心里早就有了中意的品牌。“我准备买陕汽天然气卡车,陕汽的车我关注了很久,底盘很皮实,整车品质不错,现在又有天然气卡车了,更省钱,就买它!”杨总说出自己的决定后,大家都很惊讶。要知道,当时的长治地区根本没有人使用天然气卡车,这个车到底好不好,谁都说不准。杨总却很自信,毅然将陕汽天然气卡车纳入自己的运输车队,并且随着业务的稳定与上升,后期又购买了几辆。到目前为止,杨总已经拥有16台陕汽天然气卡车。

  事实胜于雄辩

  东西好不好总要实际验证了才知道。杨总的陕汽LNG卡车同样接受了时间的考验。当初购买陕汽天然气卡车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不看好,杨总却不以为然,他相信陕汽天然气卡车绝对不会让他失望。果然,使用一段时间后,陕汽天然气卡车的经济性、出勤率都让人刮目相看。

  天然气卡车的经济性不容置疑,杨总一直很骄傲于自己的选择。杨总曾粗略的算了一笔账,平均每一公里可以节省1.2元左右的燃料费,一趟车往返行驶大概是1000公里,也就是说可以节省大概1200元,16台车算下来那可是一笔大费用!每台车两三天就可以拉一趟货,一年下来光节省的这些燃料费都是不小的收入。

  目前经济效益不好的情况下,很多人拉货都十分谨慎,总要算算投入和产出,很怕赔钱。杨总却不怕,用他的话说就是,卡车有竞争力,底气足,什么货都敢拉!

  优质服务赢得用户

  不仅陕汽卡车让杨总省心,陕汽的服务也让他满意。购买陕汽天然气卡车之初,司机们对这种车型操作都不熟练,经常会因为操作出错而产生一些小毛病,陕汽知道后,特意派了工程师来为司机们培训,针对他们平时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仔细分析,但凡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陕汽就会及时抽调技术人员进行专门的指导,直到问题解决。

  正是有了陕汽天然气卡车做后盾,公司的效益节节攀高。公司效益好了,员工的福利自然也跟着提上去了。“我们单位可是保险公司的大户,一台车配3个司机,每个司机都给他们上了保险呢。”杨总谈到对员工的福利,很是得意。作为司机出身的他,深刻了解司机的辛苦,只有让司机心里踏实了,他才会真正的爱护车、开好车。看着忙碌的运输车队,杨总很感慨:“有这么好的司机,有这么好的卡车,我特别满足,如果以后再添新车,还会继续购买陕汽天然气卡车。”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