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11]郝师傅的精明账

[天然气卡车纪实11]郝师傅的精明账

2013-02-07  作者:刘文林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山东济南的郝法明跑运输已经十多年了,市面上很多重卡品牌他都用过。但是从2012年7月开始他却注意到了从未使用过的陕汽卡车,引起他重视的是全新产品陕汽德龙M3000LNG牵引车,10月才买的车,现在他就开始计划把手里的在用车全换成陕汽的。

  购车小周折

  说到买天然气卡车的经历,郝法明师傅还在怪之前车队老板太小气:明明很省钱的宝贝却捂在怀里不跟大家分享。场景回到三个月前,郝师傅对目前手上的几台车总是不满意,计划换一台新车跑业务,在寻觅新宝贝的时候他发现了陕汽德龙M3000天然气重卡产品。

  郝师傅说:“我听说天然气卡车能省钱,就向身边一位正在用天然气卡车的车队老板咨询效果怎么样,可他说跑一趟就省下一百多块。我不信,要是真是只省下这么点怎么可能连续买上好几台,然后我就跑到了加气站找站长蹭着去看账单,一看才知道有些路线能省上三分之一的燃料钱。”有了前人吃螃蟹,郝师傅也觉得陕汽德龙M3000天然气牵引车很靠谱。

  说到用车不得不提起潍柴发动机对用户的影响,卡车品牌用过好多个,唯一不变的还是潍柴发动机。在了解了潍柴天然气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和应用现状更加坚定了郝法明师傅对陕汽产品的信任,于是联合村里几个朋友一起买了5台车。

  养车还需算细账

  这说到养车可是一门大学问,同样的路有些人跑起来就赚钱有些人就赔钱、有的人赚的多有的人赚的少,这不仅在于会不会算计生意,还在于用的什么车。车主们每一个都是千方百计的算计着怎样多进项少支出,郝师傅也不例外。可今年生意不太好,没有太多开源的地方,可陕汽却为郝师傅“节流”了许多成本。

  现如今郝师傅的车队里,一台陕汽德龙M3000天然气牵引车和另外一台燃油卡车,两台车都跑相同的固定线,可燃耗对比下来却有着很大的差异。两台车走的都是山东泰安往返于河北石家庄的固定线路,全程约1000公里。M3000搭载的潍柴天然气发动机往返一次的燃料成本只有1800元,而燃油车一次往返的燃料成本在2500元左右,光燃料单次运输的差距就达到了700元。这给郝师傅用车带来了极大的信心。目前新车跑了近五十天,行驶了三万公里,光燃料费用就已经节省下21000元。这为郝师傅今年整体业务带来了极大的保障。而说到购置成本高的问题,这也是许多车主压力的源头之一,毕竟在山东当地购置天然气卡车要比燃油卡车成本上高出接近11万元,但是郝师傅有着自己的想法。“那是因为陕汽天然气卡车不单单是在运营成本上为用户分忧,还为我贷款减轻了很大压力”。今年生意不好,大多数车主都选择了信贷购车,谈到每个月13054元的分期款,郝师傅在购车之初也觉得压力不小,不过从现在的效果来看,这一点已经完全不用担心了。郝师傅自己心里有一笔账:按照现在一个半月节省燃料费用21000元来算,一年节约的成本就是168000元,这样一来多出来的11万元购置成本就完全弥补了,剩下的58000元还可以成为一名司机的全年工资费用。

  算来算去都是赚,郝师傅看着自家另一台燃油车又说道:明年开春我也计划着把它换成咱们陕汽的天然气卡车。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