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12]买车、养车的新认识

[天然气卡车纪实12]买车、养车的新认识

2013-02-16  作者:刘文林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山东济南的郝立刚师傅跑运输三年多,初入运输行业之时更多的是跟着别人学。在经历一次买车、用车、卖车之后,对运输行业有了自己的新认识,搞运输不仅要考虑经济性还要考虑置换成本。最近,在综合考量之下,他选择了陕汽德龙M3000LNG重卡牵引车。

  借鉴经验

  位于山东济南的新泰谷里镇是当地的一个小村落,然而在这里却有着一大批跑物流的货车车主们。单单一个村子就有着六十多台牵引车,近年又流行起天然气卡车,现在村子中已经陆续换了20台天然气卡车,郝立刚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郝师傅最早跟着别人跑车,别人买啥自己买啥,三年多来,买车、用车、卖车,让他自己也攒下了一些经验:养车不能只想着一次投入,平时车辆的维护成本才是大头。最近,看到村子里的人都用起了这个新“玩意”。他不再随便拿主意了,而是自己跟着村子里的其他车主跑了几趟车,再加上自己养车的经验,“精打细算”后发现,虽然全车款比柴油车高出近11万,但日常节约近三分之一燃油成本才是最诱人的。于是,他决定自己也要尝试一把。

  优势显著

  虽然有前人的购车经验可以借鉴,但用车还是自己的事情,如何将天然气卡车的优势发挥出来是关键。经过跑车一万公里总结下来,郝师傅发现:原来平均每千公里需要花费2600元油费的路程,现在使用天然气卡车只需要1700多元。而这节约下的900元费用实在是诱人,如果按照一年跑出十五万公里来计算,至少可以节省下13.5万元。

  13.5万元意味着什么呢?郝师傅举了一个例子:之前他以28万元购买的第一台车在用了三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卖出,相当于卡车每年折旧7万元。再按照使用三年来计算,比柴油车多出来的购置成本每年在3.3万元,在扣除这些折损与支出后,燃料节约剩下的费用还有3.2万元之多。

  这也就是说在不计算利润的前提下,粗算天然气车已经为郝师傅多赚到3.2万元,这让郝师傅十分欣慰,连说自己“这次真是买对了”。现在每天早上发车时,卡车排气管也没了黑烟,郝师傅心里总是美滋滋的。问道为啥这么美,他说:自己选的车,怎么用怎么好用,陕汽天然气卡车节油又环保,最给力!

[责任编辑:刘文林]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绥化庞大广龙汽车销售...

地区:黑龙江

联系人:王琛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