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13]日照港口的新希望

[天然气卡车纪实13]日照港口的新希望

2013-02-18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日照是绿茶之乡,然而闫丰斌更偏爱红茶,办公室里一套精制的茶具,泡制出来的多是颜色鲜艳的红茶,混着袅袅热气,氤氲而出的茶香让人为之沉醉。好茶自然要有人分享,这不,阎总的老朋友——丁师傅在红茶的香气里踏门而入。这老哥俩认识已经很多年了,不仅仅是好朋友,更是工作上的“革命战友”,回忆起一起开卡车奋斗的日子,一句话形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与日照港口一起升腾

  十几年前的日照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既没有较好的副业,也没有成熟的工业,港口自然也没有现在的繁荣。作为一名职业司机的阎总,也不过是自己开着卡车四处奔波。俗语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进入司机行业的阎总不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他坚信这是一条可以长远发展的道路,他开始开着卡车走自己的道路。凭着自己的踏实、诚恳,日复一日,阎总的运输之路越来越宽广,货源也越来越充足,一个人干不过来怎么办?雇人干!自此,阎司机升级为“阎总”,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个体户”。

  有了货源,有了司机,万事俱备只欠“好车”。市面上来来往往的卡车品牌不少,但现在成立了车队,再跟以前不同了,规模大、投入大,车队的整体效益成为了考虑的核心。选择一部好、省、快的车成为阎总的心头大事。经过比较,配备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的陕汽卡车进入了他的视野。阎总对卡车很满意,任何一个零部件都有着响当当的名气,这样好的零件组成的卡车岂有不好的道理?冲着这一点,阎总下定决心购买陕汽的车。自此,一发不可收拾,陕汽卡车开始跟随着阎总的车队“打天下”。

  与此同时,日照的运输市场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之前,日照的港口只有六千多吨的运输量,然而随着不断地发展,日照政府也对港口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通过依港立市,充分发挥港口的优势,建成了日照港口的枢纽地,到现在,日照港口的吞吐量可达十个亿!港口的繁荣也带动了阎总这样的运输者,一辆车,两辆车早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使用,对卡车的采购逐年上升。从2000年开始,阎总选择陕汽车后,经过2002年的集中采购,到目前已经有200多辆陕汽卡车进行运输。

  十几年的坚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用车习惯外,最大的动力则来源于卡车本身为用户带来的实际效益。期间,阎总也动过购买其他品牌车的心思。2005年的时候还采购了一台进行试用,试用的结果让阎总很失望,最基本的品质都不过关,还何谈效益?自此,“老朋友”陕汽卡车一直是阎总的“座上客”,到现在都不离不弃。与阎总一样,丁师傅也是陕汽的老用户。从和阎总同一个时期打天下开始,丁师傅也瞄准了陕汽卡车,数十年如一日不曾更改。老哥俩还经常自嘲自己绝对可以评为“陕汽的忠实用户”。

  全新发展理念

  从2012年开始,物流业开始下滑,再加上治超、油价低等因素都使阎总的运营利润不断下降。此时,阎总认识到,必须变化才可以在这种环境下胜出。如何开源节流成了阎总和丁师傅首要考虑的问题。两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都放在了陕汽新推出的轻量化天然气车上。俩人还算了一笔账:尽管前期有一定的投入,但是每辆车燃料费能降低20%-25%,这样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呢,而且,还很环保。尽管老朋友丁师傅有所顾虑,但是阎总高瞻远瞩,毅然选择了购买!

  采购陕汽LNG卡车,对于阎总来说,既是一种经济高效的进步,更是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从一个人开卡车到现在指挥二三百人开车卡,需要的不仅仅是精力,更是一种智慧。如何保持企业良性高速的运转,对于阎总来说是一种艰辛的考验。运筹帷幄之中陕汽天然气卡车成了阎总发展的最有效工具,看着每天来来往往进出的卡车,阎总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始终相信,陕汽卡车将是他最好的“运输伙伴”。

  纵观阎总的企业十几年的发展,陕汽卡车一直陪伴左右,同时,阎总也见证着陕汽卡车的发展。从柴油机到天然气发动机,陕汽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阎总也在自己的运输行业里打出了一片天地。这车,这人,将是日照港口永不下落的太阳,将是时代最好的符号。

[责任编辑:刘文林]

产品

更多

经销商

名称:绥化庞大广龙汽车销售...

地区:黑龙江

联系人:王琛

查看联系方式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