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坚守的卡车人!分分钟掌握发动机B10寿命与你何干?

  要绕道几百公里去配货;一个月跑8趟,现在变4趟;手机装上了各式配货App,还是难找货;运价是越来越低,不赔钱就烧高香;卖掉卡车,另谋职业…上述话语不是天方夜谭,是卡友们的真实反馈!

  经济大环境的差强人意导致整体物流市场持续下行,运力需求大打折扣,社会闲散运力和传统小车队的营业收入得不到有利保障,行业洗牌已经开始,坚守的卡车人更要学会精打细算,而发动机B10寿命又与你何干?  一汽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一汽锡柴奥威CA6DM2发动机

  关系到车的故障率

  作为卡车司机,最烦听到的就是车辆故障,如何提高车辆可靠性,首当其冲是整车“心脏”发动机。而衡量其可靠性的关键因素正是B10寿命。B10寿命的定义是产品的工作时间点,指产品工作到这一时间点后,预计有10%的产品将会出现故障。

  我们以目前国内重型发动机领域保有量最大之一的一汽锡柴CA6DM2发动机为例,其B10寿命达到了行业领先的100万公里,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有90%的能力可以工作到100万公里,如果以赤道一圈4万公里计算,100台锡柴CA6DM2发动机,最少有90台可以绕赤道行驶25圈以上无故障,其可靠性表现可见一斑。

  而拥有这样的领先表现自然离不开发动机本体一系列技术应用,如博世电控共轨系统,活塞、活塞环、曲轴、轴瓦和强力螺栓等关键零部件采用国际一流品牌产品,技术可靠;双层水套缸盖,对称式鼓形结构气缸体,结构可靠;尿素喷射系统具有故障记忆和断电倒抽功能,防止尿素管路结晶引起的喷嘴堵塞,使用可靠;具有水加热和电加热的尿素管路、尿素箱加热功能,适应寒区运行,系统可靠。

  由此可见,选择一款B10寿命靠谱的发动机,对于车辆故障减少和用户收益保障至关重要,帮助用户放心行驶在赚钱道路上。

  关系到车的二手残值

  当然,发动机B10寿命可不仅仅影响着你的日常运输可靠性,还关系到你车最后转手的二手残值。国内的许多重卡散户习惯在三五年就忙着处理换车,因为这时候车贷已经还清,整车状况相比新车又已处弱势,钱赚多赚少很大一部分因素就取决于这台车二手残值。  整机可靠性提升整机可靠性提升

  而对于二手车购买者,首要考虑因素自然是车辆动力总成,他们会结合车辆行驶里程和发动机B10寿命周期会做出合理判断,而锡柴发动机超长的寿命周期和优于同类的整车“体系化”节油科技,自然会为整车加分不少。

  在这个事事讲求高效的时代,作为在350马力重型发动机市场行业第一,在11升发动机市场连续三年绝对领先的一汽锡柴,可以说,喂坚守的卡车人吃了一粒定心丸,延长的B10可靠性寿命在加快运输效率和提高车辆使用价值的同时也有效节约能源和劳动力等资源,卡车人不用担心一些意外故障影响车辆的出勤率,运营收益得到保障,车辆更新换代频次也相对降低,自然受到物流行业客户的青睐。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奥威CA6DM2 B10寿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