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春节期间卡车保养好,年后上路不发愁

  新春佳节已渐渐到来,告别了酸甜苦辣、回味无穷的2019年,喜迎即将到来的2020年。过年停车时间比较长,有个细节必须提醒一下各位卡友,免得年后出车时给自己添麻烦。
重卡重卡

  停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

  过年了可以停车休息一段时间。

  但停车时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如果是三年之内的卡车,除了洗刷外表之外还要留意机油液面的位置,防冻液的液位位置,电瓶的电流状况。最好做个记录,做到心里有数,新年过后出车时好和之前做个比较。

  大马力的老货车更应该注意的事项

  针对于一些高寒地区的大马力车型用户,如果自己的爱车车龄在四年以上,并且湿式缸套平时疏于保养,那么过年停车时就要注意了。

  首先,停车前准备两个干净的大桶,停车时将车的防冻液全部放出,年后出车时再加入发动机内。此时有很多卡友会问,我车加的高品质防冻液,防冻效果杠杠滴为啥还要放出来呢?下面飞驰哥就给卡友们聊聊这是为啥。

  道理很简单,因为四年以上的大马力车型车型都是采用湿式缸套,发动机的注水圈经过长时间的工作磨损会硬化,有个别车以前遇到过高温,注水圈可能会提前老化一些。

  如果在高寒地区长时间停车的情况下注水圈会收缩,密封效果就达不到最佳。久而久之防冻液就会慢慢的渗透到机油底里边,此时拔出机油尺明显要比停车时高。如果发现不及时就会给发动机造成严重损伤。

  如果防冻液少了该怎么办?

  很多没经验的卡友,年节前着急忙慌回家过年,春节过后什么也不检查什么也不看,上车启动就走。等装好货上了高速跑的正起劲儿的时候发现水温表高温了,机油表压力低了。

  车出故障没办法只能去修理厂检查。想想心里实在难受,昨天还大鱼大肉生猛海鲜举杯换盏呢,今天一出车就坏路上了,你说闹心不闹心?好不容易将车开到修理厂,可人家放年假都还没上班你说急不急人?

  好不容易有上班的修理厂全是换注水圈的。修理工忙不过来,大家都是春节后的第一趟活都很急。加上货主的一遍遍催货电话,此时你可真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了。

  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还是可以挽救的

  所以飞驰哥用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友情提示老车用户的卡友们:停车前一定要把防冻液放出来。假如说停车前没放防冻液,出车启动前发现防冻液少了,而机油多了。面对这个问题大家先不用着急。

  先看看发动机下面有没滴漏防冻液的现象或痕迹。假如说没有,就有可能是进入发动机机油底了,此时要把发动机放机油堵慢慢松开,一点点放。

  因为水比油重肯定在最下面,放到看见机油为准。(有条件的也可以把机油换掉)如果身在外地想回家修理,这个办法完全没有问题。

来源:卡必驰 作者:卡必驰
文章关键词: 卡车保养 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