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记住这三个卡车保养秘笈,少花冤枉钱!

      每位卡友可能都有自己的保养习惯或秘籍,或是老司机传授,或是朋友告知,又或是自己经验总结。但如果车辆保养不好,轻则会对各大系统造成损坏,重则会大大减少车辆的使用寿命。

     科学的车辆保养技巧,往往能让爱车跑得更远。

     敲黑板了,以下3条保养知识点,卡友赶快拿出小本子记下来!

卡车保养


定期定公里保养

     许多卡友对车辆该如何保养很含糊,喜欢跟着感觉走,更有甚者都不记得上次发动机保养的里程数。也有卡友发现发动机没力跑不动,去维修站检查,电脑查询没有任何故障码,仅将柴滤和空滤更换完毕后,问题就解决了。

     如果卡友不知道该如何定期保养,可以根据厂家说明书和平时用车经验总结,来做好定期定里程保养计划。

按照机油标尺合理添加机油

     当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不足时,轴承与轴颈等摩擦会因机油的量少而润滑不良,加剧磨损程度,甚至引发烧瓦轴事故。但是,如果机油太多,发动机在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会产生剧烈的搅动,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而且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因此,发动机油底壳中的机油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线之间为好。

保养空滤,清洁进气管

    卡友们经常行驶的路况区域尘土飞扬,这很容易导致进气管道内部杂质积聚过多,导致进气管不平滑,从而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

    应定期保养空气过滤,否则不但会影响动力消耗,还会加剧四配套磨损,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卡车司机 卡车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