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中国重汽变速箱部顺利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

  近日,中国重汽集团变速箱部一次性顺利通过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变速箱部在发展初期,坚决实施TS16949认证,以期早日实现集团公司对变速箱部高起点发展的战略规划。

  他们将整个贯标取证过程分为:核心工作机构组建、培训及准备、体系文件编写及发布、体系文件培训、体系文件运行、体系文件运行情况审核、第三方体系文件审核、第三方现场审核。把贯标工作纳入总经理与部门经理签署的年度任务书中,作为重点任务进行管理考核,把质量体系过程绩效指标与企管经营指标并轨统计。成立了由综合管理部牵头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编写评审小组,过程清楚,责任明确,分层审核,评审会签,以便得到各部门的充分理解和认可。共识别出28个过程、完成38个程序文件、初次完成106个管理制度的制定。

  通过过程方法培训、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培训、五大工具培训、内审员培训、8D质量改进方法培训、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自讲自培等,使员工对TS16949的认识和过程方法的运用逐步提高,学会并形成用标准指导、检查自己工作的习惯和风气。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共组织进行了3次内审,累计发现107个问题点、内部开出20项不符合项并监控关闭。通过阶梯性的推进活动,组织内实现了系统的纠正、预防措施被充分重视,质量管理八项原则被充分应用的局面,自我完善创新的机制初步建立,企业的风险预测和防范能力也同步得到加强。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朱立萍 马永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