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解放J6自卸车矿区掘金 鄂尔多斯/神木增长快

        企业如人,各有所长。作为国内主流重卡企业,一汽解放的优势在牵引车市场,特别是牵引车在今年前三季度的火爆热销,为其赚得盆满钵溢,甚至一度产能告急。然而,如何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使解放产品从牵引车“一枝独秀”逐步发展到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等在各自细分市场“全面开花”,则是一汽解放目前正面临的一道课题。

        虽然在自卸车市场的份额不占优势,但一汽解放显然并不甘心屈居人后,其推出的新一代产品——解放J6自卸车凭借可靠稳定、出勤率高、动力强劲、低油耗等极具竞争力的优势,特别是适合国内复杂恶劣的矿山工况条件,自投放市场以来获得广大自卸车用户的普遍好评。

        高效又省油

        近日,记者一行前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采访,在行至神木县红柳林新村神木至店塔公路段时,记者惊奇地发现,本就不宽的路面上挤满了进出神木拉煤的半挂牵引车和自卸车。随行的榆林市冀东汽车销售公司神木分公司经理刘占富介绍说,最近几年,神木、府谷地区以及相邻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煤炭运输业发展非常快,对运输类重卡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而解放J6自卸车在当地的自卸车市场增量最快。

        “这款车的动力性比其他品牌自卸车强,能够做到多拉快跑。”今年25岁的榆林清涧人韩海东是一名解放J6自卸车驾驶员,他的工作是从神木水头梁煤矿往十七八公里外的郝家豪洗煤厂拉煤,每趟能拉40~50吨煤。对于这辆自己刚开不久的解放J6自卸车,韩海东表示十分满意,350马力的奥威四气门发动机动力充沛、高效节油,提速快,加速时有明显的推背感,载货时速度一般在60~70公里/小时,空车时速度则在80~90公里/小时,非常适合当地的中短途运输。解放J6自卸底盘重心低,轮距宽,稳定性好,无论是在地形复杂的矿区路段行驶,还是装煤卸煤,从未发生过侧翻等交通事故。

        对于解放J6自卸车的节油性,韩海东告诉记者,他曾仔细算过,由于矿区路况复杂,既有土路,又有柏油路,上下坡也比较多,车在重载的情况下行驶就很耗油,解放J6自卸车往返一趟大概需要300元左右的油钱,而跑相同的路段,其他品牌自卸车的油钱一般在330~350元,这样一来,解放J6自卸车一趟就能省下三四十元的油钱,一天往返两趟,就能省下近百元。

        多拉一吨半

        “之所以选择解放J6自卸车,就是因为看到了解放品牌在重卡行业的领先优势、解放产品的过硬品质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谈起当初购车的初衷,韩海东的老板张增岗直言不讳。

        在用过多个重卡品牌之后,如今这位年仅24岁的车老板已经拥有4辆解放J6自卸车,还预定了另外4辆。在他看来,自卸车的工作环境往往比较复杂,故障率非常高,车辆更换的周期也缩短到一两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降低使用成本,增加运营效益就成为车主必须考虑的问题,对于车辆的品质与服务售后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一汽解放针对解放J6自卸车的基础件有15个月或9万公里的质保期,重要件有9个月或5万公里的质保期,这将极大地减少车主的维修成本。“15个月的质保期是我最看重的,其他重卡品牌的质保期才只有半年。”张增岗表示。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目前的运费太低了。”张增岗颇为无奈地对记者说,在神木当地跑十七八公里长的运输路线,一吨煤的运费仅为30元,如果不超载多拉,可能连成本都收不回来。而解放J6自卸车的大梁采用5000吨压力机一次冲压成型,坚固抗压,同时搭配了一汽自主研发的300轮减桥,适合公路和矿山复合工况,速比搭配合理,驱动性和承载性都非常优越,为车主多拉快跑提供了可能。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拉煤的某车队队长宋治国十分认同张增岗的观点,手下已经拥有15辆解放J6自卸车的他告诉记者,解放J6自卸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车厢大、拉得多。

        “在实际运输过程中,谁的车厢大,谁拉的煤就多,挣的钱自然也就更多。”宋治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由于解放J6自卸车在车厢长度上占有优势,因此每回运煤都能多拉1吨半到2吨,一趟下来能比解放J5自卸车多赚70~80元运费。如果按一天运两趟计算,一辆解放J6自卸车一天能多赚150元运费。如果按一年300天的出勤率计算,一辆解放J6自卸车一年能多赚4万元。

        “我现在有15辆解放J6自卸车,一年下来就能多赚60万元,你说这车好不好?”宋治国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解放J6 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