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神人”和“神车”

  漆面光鉴照人,轮胎花纹清晰,驾驶舱气味清新,发动机声音悦耳。这就是范师傅的爱车——江淮轻卡帅铃。听着记者的描述,你一定以为这是范师傅刚买的新车吧?其实,这辆帅铃已经伴随范师傅走过了五个春秋,创下了行驶40万公里0事故的国内轻卡奇迹。

  范师傅是河北邢台人,2005年4月经朋友推荐,购买了江淮高端轻卡——帅铃,他与江淮轻卡的故事自此平稳开场。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故事的进程竟是如此高潮迭起。自2005年至今,这辆帅铃已经安全行驶40多万公里,期间一起事故也没有发生过。这让范师傅和他的帅铃成了十里八乡无人不知的“神人”和“神车”。那么,这个“神奇”是怎么创造的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范师傅一语道破天机:“这可不是我的功劳,全是因为帅铃皮实耐用啊!我身边有好多朋友开的也是江淮轻卡,他们都没有出过大事故,好多开了几十万、上百万公里也没有大修过。”

  作为江淮汽车全力打造的高端轻卡,帅铃经过几百名技术精英40多项人性化改进和科技提升,大到主要部件,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小到细枝末节,比如接缝、螺丝,无不做工精良,引领着国内高端轻卡市场。

  以发动机和底盘这两个轻卡的核心元件为例。帅铃的发动机基于日本五十铃4JB1发动机,通过优化供油和进气系统,采用德国Bosch电控高压共轨、低噪声齿轮等多项先进柴油机技术,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噪音性能等全面提升,大幅领先于国内同类车型。

  有着40多年轻卡制造经验的江淮,在底盘设计上积淀深厚。帅铃的底盘大梁采用框架式、直纵梁边截面、贯通式、铆接结构,大梁钢板厚度高达5mm,比传统高端轻卡厚0.5mm,抗震、抗扭曲的能力更强,更加坚固耐用。

  卓越品质换来的是广阔市场。自04年上市以来,帅铃屡屡斩获大单,先后与中国邮政、中石化、可口可乐、海尔等众多大客户达成大宗团购合同,更是占据了解放军总装备部67%的采购份额,月销量达2000台以上,稳居国内高端轻卡市场的领跑者。这样看来,范师傅的“传奇”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张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