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汽锡柴:七十年铸就民族品牌 鹰之魄成就高端动力

  取鹰之韧,锲而不舍,持执着之恒;取鹰之搏,拼搏进取,存高远之志;取鹰之融,和合共生,创和谐之境。刚刚过完七十岁华诞的一汽锡柴经历过创业的艰辛,也经历过荣耀的加冕,经历过低谷的困境,更走出了新生的辉煌,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堪比一幅历史画卷。2013年,一汽锡柴在回顾自己七十年历程的同时不忘砥砺前行,从产品品质、品牌布局和服务完善多层次构筑民族高端动力,2014年,一汽锡柴也必将以雄鹰般的魄力高瞻远瞩谋划锡柴的新发展。

  稳健致远 品质赢信赖

  产品品质是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一汽锡柴致力于使其产品"成为发动机行业的奔驰宝马",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努力打造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供应商。

一汽锡柴:民族品牌 高端动力
一汽锡柴:民族品牌 高端动力

  凭借"质量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的质量核心理念,一汽锡柴始终视品质如生命,依靠自身精湛的开发技术,和雄厚的产品设计、工艺研究科技力量,开创了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成功合作的范例。同时,一汽锡柴拥有精细的工艺手段,积累七十年的制作经验,吸收先进技术自主研发出品质一流的奥威重型柴油机。

  硬件方面的设施进一步保证了产品的品质,拥有国内一流的产品试验室及中试基地的一汽锡柴拥有精良的生产装备,并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加工中心和由进口设备组成的柔性制造系统,拥有美国、日本、德国的先进测试设备,有效提升了品质控制力。

  以打造中国领先供应链体系为目标,锡柴紧抓采购件市场质量攻关,联合供应商从设计、制造、服务、使用四个维度,滚动开展分析改进。在促进实物可靠性提升上,围绕失效原因,开展旧件返回分析;围绕改进提升,会同供应商完成设计改进115项,完成制造改进165项;围绕效果验证,进行整车贯彻验证或台架试验验证,努力推进采购件由资源保障型向质量保障型转变。

  稳健者致远,一汽锡柴载誉而归。在"2013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论坛"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被评定为第十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荣膺优秀发动机供应商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是一汽锡柴践行以质量为生命的成果。

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
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

  谋定而动 品牌树形象

  品牌是企业谋求长远发展的关键。一直高擎"民族品牌"大旗的一汽锡柴树立品牌美誉度,全面塑造高端品牌形象。随着2012年12月一汽锡柴康威新动力发布会的举行,同时全新升级的4DX和4DW产品的高调亮相。至此,一汽锡柴清晰的品牌规划和明确的市场战略开始成型:在重型车平台,主推奥威品牌,旗下涵盖L、M、N三大产品系列;在中型车平台,全新打造恒威品牌,旗下涵盖F、K两大产品系列;在轻型车平台,重装打造康威品牌,旗下涵盖W、X两大产品系列。凭借奥威、恒威和康威这三大品牌,F、K、L、M、N、W、X七大产品系列。一汽锡柴整合资源,完成对企业的产品、品牌框架进行的全面梳理和对产品平台重、中、轻三大板块的划分,并以此为基础,强力推出三大产品品牌。一汽锡柴矢志不渝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端动力产品,无愧其"中国动力专家"的企业品牌定位。

  奥威、恒威、康威三大品牌是拉动一汽锡柴滚滚向前的三驾马车。一汽锡柴旗下的奥威品牌发动机科技领先、强力低耗。早年大胆学习引进国际内燃机权威机构奥地利AVL全面合作,同时系统学习发动机研发的全套流程,勇于学习、善于创新,拥有了国内第一台四气门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并敢于旗帜鲜明地对标"三斯"(康明斯、道依茨和珀金斯)。奥威机以其卓越品质演绎高端动力风范。

  恒威品牌所承载的中型发动机板块,是一汽锡柴的传统优势板块,品质耐久、适用便利。恒威二字的由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它的产品历史积淀厚重,品质恒久卓越。多年来,在充分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在耐用性可靠性适用性多方面进行卓有成效的改进,铸就上乘品质,成为一汽锡柴品牌价值的具体体现。

  康威品牌是一汽锡柴旗下的轻型发动机品牌,经济实用、可靠耐用。康威品牌更加注重性价比和稳定性,更加注重机器的节油性,同时对发动机的耐用性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康威品牌形成了它独具一格的"经济"的特征,并以其经济性赢得用户的广泛信赖。

  先定大局,谋而后动。2011年以来,一汽锡柴全面启动了品牌建设工作确立"品质、能效、创新、共生"四大品牌核心价值,布局重中轻三大板块独立品牌,使它们合力成为一汽锡柴品牌核心价值的践行者。

[page]

  精益求精 服务提效益

  服务是企业持续壮大发展的保障力。2013年5月,一汽锡柴"精芯服务"品牌震撼发布。在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在提供价品质卓越的发动机产品的同时,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早已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以"精湛、精益、精诚"为品牌核心价值的"精芯服务"无疑将是一汽锡柴塑造口碑和展现信誉的最佳平台。


一汽锡柴发布精芯服务品牌

  在"精芯服务"品牌理念的指导下,一汽锡柴努力健全服务网络,突出效率,实行即时响应的服务制度和"首问负责制",为用户提供技术咨询和应急服务,改进了TDS服务结算系统,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提供维修、保养或咨询服务,并保证每年缩短服务时间。同时,一汽锡柴建成了纯正的配件及服务网络。锡柴还建立了良好的配件、机油、冷却液等供应绿色通道,储备充足资源,能够迅速、准确地应对服务站及用户的每一个请求。最后,一汽锡柴实行全周期全程服务支持,将服务贯穿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对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和保内、保外都有相应的服务举措。

  打造"精芯服务"品牌,是一汽锡柴通过提升服务满意度,进而促进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提升的重要一环,也会成为一汽锡柴在同质化竞争中形成差异化的有力武器。

  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指出:"打造'精芯服务'品牌,是锡柴的战略任务,也是联系锡柴与客户合作共同体的桥梁纽带。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携手向前,就一定能把'精芯服务'品牌打造成行业领军的服务品牌,实现主机厂、发动机厂和服务站的合作共赢!"

  作为国内内燃机行业的翘楚一汽锡柴以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和务实去华的实干精神耕耘七十载,锲而不舍、拼搏进取,多举措并举谋发展。2013年,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服务,锡柴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形成了广泛的品牌效益。2014年,载誉前行的一汽锡柴必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步伐和基调,向"民族品牌 高端动力"的宏大愿景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