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无后顾之忧 联合卡车成青年老板好帮手

  一个好汉三个帮。如今,联合卡车已成为陈治化事业路上的一个好帮手。

  陈治化,安徽芜湖安祥渣土公司的老板,一位“80后”的创业者,虽然从事渣土运输行业已多年,但早年一直将运输业务外包。直至去年9月,他才首次自建渣土车车队,并一次性购买了10辆联合卡车8X4渣土车(340马力)。

安徽芜湖安祥渣土公司老板陈治化
安徽芜湖安祥渣土公司老板陈治化

  陈治化在首次组建车队时,不但选择了一个全新的国内重卡品牌,还一次性批量采购了10辆车。这是为什么呢?截至目前,这10辆渣土车已使用近一年,其使用状况又是如何呢?记者在市场走访中与陈治化展开了一番对话。

  售后跟踪 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陈治化告诉记者,在选择车辆时,他对比了多个重卡品牌的性价比,并打听了各个品牌的市场口碑后,发现联合卡车这一新品牌,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市场口碑都非常好。“但我当时还中意另一家重卡品牌,就找到这两家重卡经销商谈价格,最后联合卡车的价格给得比较优惠,而且还承诺了3年全包的服务比较让人放心,就选择了联合卡车。”

  下单不到一个月后,陈治化在去年10月拿到了新车,但令他犯愁的是,从来未管理过车队的他,不知如何来运营自己首建的首支车队。“我以前虽然经常看别人的车队井然有序地运营,但真正把运输工作全部揽到自己身上时,才知道里面的事情并不简单。”

  陈治化想不到的是,经销商交付10辆渣土车后,全面辅导驾驶员进行技术更新,派了多名技术人员做了3天的跟车指导,将驾驶员的操作习惯进行纠正,使车辆油耗值达到最低。“从半年的数据统计来看,满载20多吨渣土时,车辆的每公里油耗基本稳定在3.8元-4元,不会超过4元油耗成本,这一油耗水平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除了油耗的常规管理外,联合卡车售后服务总能在车辆出现故障后及时到达,进行分析、解决问题。“我们的渣土车刚开始使用时,在一个月内损坏了七、八了后桥的差速器,但其售后服务组在分析原因后彻底解决了问题。”

联合卡车渣土车
联合卡车渣土车

  陈治化告诉记者,其售后服务人员在跟车后发现,车辆在进入坑坑洼洼的建筑工地运渣土时,有些司机不留意把轮子陷进泥潭中后继续踩大油门想用四驱动力冲出来,这就极易造成差速器的损坏。“在他们的建议下,我们要求司机一旦车陷泥后就不能再用四驱驱动,通过拖车方式就很容易把车弄出来,还不会造成任何车辆的损坏。”

  贴心服务 经销商解大忧

  对于无任何车队管理经验的陈治化而言,他最初遇到的难题是一波又一波。“但只要与车有关的问题,联合卡车总是第一时间就过来帮忙解决,而且与车无关的问题也帮着贴心解决了。”

  陈治化的渣土公司本身就不大,而且又是刚自建了车队,面临着非常大的运营成本压力。但与以往的外包运输业务完全不同的就是,他建的车队还必须有一个停放处,也就会再产生一笔较大费用的停车费。“渣土车的运输与其它车不同,车辆的运营时间段从晚上7点到次日凌晨4点,其它时间段只能停放在停车场。”

  陈治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1辆车一天的停车费用是20元,10辆车一天的停车费用就是200元,一个月就是6000元,一年下来就是7.2万元。对于陈治化来说,这一笔停车费用并不算小,但令他想不到的是,联合卡车的经销商帮他不花一分钱的解决了问题。

  当时售车给陈治化的安徽众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看到陈治化的困难,就让他把车子停放在他们公司门前的库存车场,不收取任何费用。“有时候,在凌晨二、三点,个别车辆没活时要提前开回停车场。我打个电话,他们就提前过来帮忙开门。”陈治化说完这个又补充了一句,“估计其它重卡的经销商,根本不可能会长期帮这种忙的。”

  驾驶舒适 留人更省力

  如果说,贴心服务是陈治化选购联合卡车的首要原因,那么,联合卡车提供的舒适的驾驶体验则是他选购的另一重要原因。

  陈治化直言,运输车队的长久稳定经营,与驾驶员队伍密切相关。“现在请一名好的重卡驾驶员并不容易,因此,我们公司要以驾驶员为中心,要让驾驶员开车舒适、舒心。像联合卡车不但接近零故障,不会误了驾驶员出车,而且操作起来省力,动力又足,好跑,最重要的是座椅舒适不累人。”

  “我现在请进来的驾驶员来了没有走的,都喜欢开联合卡车,觉得开出去的车大气高端,有面子,还开着不累。现在很多公司觉得请司机难,但这对我一点不难。因为,车好请司机就容易,现在的司机员们也都喜欢好用的车,坐着舒适的车。”陈治化分享起自己的请司机经验。

  “以后再扩大公司规模时,我还会考虑再用联合卡车。因为,驾驶员们就都喜欢好用的车,我们凡事要以驾驶员为中心。”在陈治化看来,无论从动力性还是可靠性来说,这一批10辆联合卡车都没有令他失望,而且,在服务这一点上更是无话可说。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记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渣土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联合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