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城市物流车再添新宠 且看福田奥铃CTX 康明斯2.8L气刹版

  伴随着城市物流的快速发展,城市物流用车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更好的满足细分市场用户需求,提高产品竞争力,作为行业佼佼者的福田奥铃轻卡即将于2015年6月10日在重庆正式推出福田奥铃CTX2.8L气刹车型,拥有气刹制动后的奥铃CTX2.8L车型又增一杀手锏,2015年6月2日卡车网记者现场见证奥铃CTX2.8L气刹车型在专业测试场的性能表现,带大家先睹为快。

福田奥铃康明斯2.8L气刹版

  位于北京密云的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汽车厂拥有专业的动态路试试车道,可以实现爬坡试验、缓制动试验、紧急制动试验、右回转试验、滑行测试、左回转试验及特殊路面试验等七项功能,完全满足对奥铃CTX2.8L气刹车型全方位测试的需求,同时为更好的模拟用户实际运输情况,还将车辆承载进行了轻重之分。

  爬坡试验 制动更加可靠精准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轻载爬坡定点制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轻载爬坡定点制动

  搭载康明斯ISF2.8L发动机的福田奥铃CTX车型在轻卡市场一直拥有不俗表现,用户反馈车型动力足,可靠性高。这在爬坡试验过程中也得到验证,不管是轻载、满载,还是高低速,福田奥铃CTX2.8L气刹车型都能够轻松上坡。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在半坡定点制动试验中,奥铃CTX2.8L气刹车型每次都能精准刹住,并且在断气刹的配合下,坡道停车更加可靠。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下坡定点制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下坡定点制动

  福田康明斯ISF2.8L发动机是成熟的产品,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马力,相比较行业中同排量发动机80-90kw功率高出30%,动力充足且充气速度快。这在城市道路满载情况下,能明显改善液刹产品制动距离偏长的问题,进一步为用户提升整车制动性能,保障了用户安全。

  制动试验 承载安全双收获

  目前市场上的奥铃CTX康明斯2.8L产品动力性完全能够满足轻卡用户的动力需求。但是当车货总重达到4吨左右时,和所有轻卡车型一样,油刹制动力矩会出现不足,延长制动距离严重危害到驾驶安全。但如果采用气刹的3.8L发动机动力又稍显富余。所以,开发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产品能够满足这一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而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产品也不负众望,在缓制动和紧急制动试验过程中都表现优异。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80km/h紧急制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80km/h紧急制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分别在轻载、满载情况下,将行驶速度达到城市用户常用的60km/h,高速用户常用的80km/h时分别采取缓制动和紧急制动。在缓制动过程中,连续的气刹制动并没有出现制动衰减现象,足见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的充气效率足够高效。在紧急制动过程中,驾驶员一脚将制动踏板踩死,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反应时间迅速,制动力矩大,制动距离也明显缩短,即便对于山区连续下坡或高速行驶过程都非常安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采用双储气罐设计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采用双储气罐设计

  据福田奥铃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奥铃拥有成熟的气刹系统布置经验,针对此次的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是经过30万公里道路可靠性试验和3000小时不间断台架试验完成的,在保证性能可靠的同时也延续了产品生产、保养、更换的一致性。同时,配装的四回路气体保护阀有效的防止因气路意外漏气导致的制动失灵;干燥罐可自动除掉气体中的水份,防止气路结冰,使行驶更加安全。拥有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绝对让用户实现承载安全双收获的效果。

  特殊路面试验 充分满足不同运输需求

  据介绍,由于气刹和油刹的结构特殊性,二者分别适用于不同运输条件。在城市短距离物流配送或轻载运输时,需要频繁采取制动,推荐适用油刹,能够满足频繁制动条件和轻载制动要求。而在长距离高速城市或者山区运输情况下,推荐使用气刹,因其制动力矩大,满足满载行车需求,行驶安全可靠。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特殊路面测试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特殊路面测试

  在特殊路面试验过程中,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在满载情况下轻松应对起伏路、S弯道路、水坑、双边桥、坑洼路等等,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不管是加速爬坡还是弯道制动,又或者是连续上下坡反复加速制动表现非常可靠。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连续上下坡爬坡反复加速制动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连续上下坡爬坡反复加速制动

  依托福田康明斯旗舰动力以及奥铃自身优异的整车匹配能力,福田奥铃CTX2.8L气刹新品有着多重优势。产品动力足、自重轻、承载能力高,安全性得到大大提升,可以充分满足各种工况下的不同运输需求。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双边桥操作
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满载双边桥操作

  福田奥铃轻卡始终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贴近终端用户需求,福田奥铃CTX康明斯2.8L气刹车型也即将于重庆首发,相信随着未来在全国各地的亮相,将进一步让国内轻卡用户体会到福田奥铃轻卡品牌的品质魅力所在。

 

购买卡车配件,就上淘汽档口,多重优惠等你来拿!

https://www.tqmall.com/Drain.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