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黄标车补贴”诈骗花样多 各位车主请注意

  为了鼓励清理“黄标车”,对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还有政策补贴。然而,近日有诈骗分子利用补贴政策实施诈骗,滨北的邹大姐因此被骗4500元。

“黄标车补贴”诈骗花样多 各位车主请注意
“黄标车补贴”诈骗花样多 各位车主请注意

  邹大姐家有一辆解放牌大型货车,在此次清理“黄标车”的范围内。对提前淘汰报废的车辆,财政上有补贴。邹大姐按照规定,9月22日上交了自家的货车,等待补贴到账。10月9日上午,有自称财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电,称要退给邹大姐14400元补贴款,并核对了车辆的车牌、车主、退款额等信息。邹大姐一听信息准确无误,非常高兴,便询问办理的手续。对方留了一个“办理退款部门”的电话号码。邹大姐马上致电联系,对方要求邹大姐留下银行卡号。不一会,邹大姐接到退款部门的来电,称提供的银行卡不符合退款标准,退款无法到账。随后又说问题很好解决,可以将卡里的余额提取出来并汇至指定账号,工作人员会将收到的汇款和退款一起打入邹大姐账户中。邹大姐信以为真,马上按要求照做,将卡里的4500块钱余额打给对方。不一会,对方再次来电,仍以无法退款为由,让邹大姐再次换卡汇款。这一次,邹大姐觉得事情不对,觉得被骗,并到派出所报案。此时所谓“办理退款部门”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公安提醒,当车辆报废拆检后,车主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手续到所在地财政部门申请领取补贴。经过核对,正式受理后的15个工作日内,补贴款会汇入车主在系统注册时提供的银行卡号中。补贴工作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财政部门工作人员会在工作现场核对材料信息,除此之外,任何人员不会以致电、网聊等形式要求车主汇款!!

  此外,为了获得补贴款,还有盗取、骗取报废车辆手续的情况。警方提醒黄标车车主,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黄标车补贴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