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超载带泥不准上路 济南城管严查工程车

  为了管理好每天晚上在路上呼啸而过的渣土车, 2015年10月17日, 市城管局集合了全市的渣土管理人员, 到工地源头管理最好的天桥区城管局学习经验。在城市的扬尘治理工作中, 很大一部分同施工工地的扬尘覆盖、上路渣土车管理有关。 为此, 17日市城管局举办了一场建筑渣土工地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推进现场观摩会,把全市各区的渣土管理人员带到天桥区的一处工地, 从渣土监管员入场检查监控设备, 到检查每一辆进入工地的渣土车正规证件、 驶出工地的渣土车是否超载、 开启记录仪、冲洗车身泥土等流程, 把每一步标准化的精细步骤进行了演练。

  “今天现场看到的演练不是作秀, 每天晚上每个工地监管员对渣土车的管理, 都是这个流程。 我可以保证: 只要是天桥的渣土车队伍, 出门没有不平槽的。 ” 观摩会现场, 天桥区城管局局长李福利说, 渣土车一出事就是大事, 出门上路必须用严格的标准管出来。

  “怕得罪人,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两包烟一顿饭就能搞定监管员,这样永远管理不好。 ” 市城管局副局长尼志坚举例说, “从5月30日到7月4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 全市关于渣土车的投诉中, 涉及夜间施工扰民的有355次, 扬尘问题有169次, 撒漏486次, 这些投诉很大一部分问题,都出在对工地源头管理不到位上。 ”

  “6月份74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济南排倒数第三。 所以在渣土车的管理上, 黑渣土车一辆不准进入工地, 不平槽超载、 没冲洗带泥渣土车一辆不准驶出工地。 ” 尼志坚说,渣土车是狠狠心就能管好的事情,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 如果工地违规产生噪音、 扬尘, 不按现行的标准进行施工, “从严、 从重、 从快、 从上限重罚。 ”

  如果市民发现渣土车违规上路、 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 可以拨打12345热线或市城管16039热线进行投诉。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王倩
文章关键词: 济南 超载带泥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