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发现信赖】新M3000助东北汉子稳拿快递运输“香饽饽”

  2015年快递业务收入近4000亿,到2020年,预计快递收入将过万亿。经济增长、网络购物发展、跨境电商发展、政策鼓励将助推快递行业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一直以来,北京在各个行业发展中都起着先行官的作用,快递行业也不例外,2015年双十一期间(11月9日-20日)北京全市的快件处理量高峰超过达到1.8亿件,可见,北京的快递物流运量之大,在纷纷看好快递物流这块“蛋糕”的同时,选择一辆什么样的车来保驾护航,成为了从事快递运输司机最关心的事情,已有两台车的潘旭峰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快递之路”。


德龙新M300重卡

  9.6米厢式载货车与东北小伙“相恋相依”

  潘旭峰,28岁,是一位典型的东北人,现在在北京打拼,有两台车现在挂靠在全峰快递从事快递运输。年纪轻轻的他现在已经有7年的驾龄了,而且爱专研,驾驶经验很丰富,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可以去全峰快递工作的消息,并且工资很可观,但是需要自己有车,聪明的他看到了这个机会,用近几年工作所攒下的钱和家里支持的一部分钱,购买了一台东风天龙6X2 厢式载货车,凭借他踏实肯干的性格,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获利颇丰。

  2015年初,他就开始筹划着再买一辆车,趁着年轻,想多赚点钱。刚好在犹豫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下一辆爱车时,陕汽的北京经销商正在做陕汽德龙新M3000上市前的试用活动,身为一个东北人的他敢想敢干,经过仔细了解之后,觉得这款车的各项配置都很高端,经销商还根据他的实际需求为他推荐了陕汽德龙新M3000 6X2,WP7.270E51(京五)后随动的车型。

  那时候“京五”标准实施在即,国五标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潘旭峰想到如果买一台“京五”标准的车型可以使用的更久一些,并且全北京仅陕汽经销商有“京五”9.6米的车型,另外相比市场上比较畅销的其它车型来说,陕汽德龙新M3000后随动的车型马力更大,承载能力好,价格还要更便宜一些。通过两个月的试用,他对这款车非常满意,随后就直接购买了。

  如今,潘旭峰所驾驶的陕汽德龙新M3000已经正常行驶6个多月了,主要从事北京——长沙的运输线路,累计里程超过10万公里。直到“双十一”快递运量“大爆炸。”,北京也仅陕汽德龙新M3000是满足“京五”标准的9.6米厢式载货车型,暂无竞品,而且第一次尝试后随动设计的载货车,为他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新设计让底盘传动二轴磨损轮胎“下课”

  在与潘旭峰的交谈中,他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这车很有劲”。据了解,陕汽德龙新M3000所搭载的WP7.270E51(京五)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100N·m,而市场上的同类车型一般为240马力左右,最大扭矩仅为900N·m,快递运输对效率要求高,潘旭峰的在高速上平均时速可达85km/h,感觉发动机毫不吃力,加速性能还很好,平均百公里油耗20L以内,排量相比他的其他产品要大,但是油耗却基本相同,令他十分满意。

  快递运输一般货物较轻,更考验的是货箱容积,市场上一般9.6米厢式载货车的容积为57方,而陕汽德龙新M3000采用前二后四随动轮设计,后置悬挂采用五气囊的复合式空气悬挂,不仅可以降低车身自重,提高驾驶的舒适性,还可上下浮动150mm,使货箱容积达到68方,有效提高运量和运输效率。

  另外后随动轮设计还可以彻底解决底盘传动二轴磨损轮胎的问题;提升轴制动鼓驱动桥制动鼓相同,制动安全性更高,这种设计在国内中卡市场还是首创。

  “我们从事快递运输的驾驶员都很辛苦,车辆都是在不停的工作,只是在配货时会休息几个小时,一般一辆车会配两个司机,轮流休息,所以,驾驶室就是我们流动的家,舒适性变得尤为重要。”潘旭峰说。而据他讲这款车是他开过的最舒服的车,空气气囊座椅很软很舒适,而且驾驶室内空间大,视野好,卧铺也很宽敞,这对他来说可以很有效的缓解驾驶疲劳,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子墨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新M3000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