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驭未来 促环保 博世技术永无止境

  排放标准不断提升,有无成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有无更好的环保方式?成熟的解决方案成本有多高?对于在柴油系统技术领先的博世来说,这些问题正是企业的重点关注。

博世柴油系统总裁兼总经理王伟良先生
博世柴油系统总裁兼总经理王伟良先生

  在博世柴油系统2016北京车展媒体见面会上,博世柴油系统中国区总裁兼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良向卡车网记者表示,成熟的系统解决方案不仅仅是软件系统,还有机外净化以及法规政策的监控。从目前的排放技术来看,无论是从耐久性还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来讲,共轨系统都是可靠、成熟的解决方案。

北京车展博世展台
北京车展博世展台

  在北京车展上,博世带来了包括48伏的电池,商用车欧六后处理集成解决方案, 2500巴的高压共轨解决方案,以及2000到3000巴的高压共轨解决方案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展出也透露出博世对未来发展的讯息:道路排放标准的解决方案以及电气化发展。

  动力总成面临多样化发展 电气化明显

  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和对绿色环保的不断投入,也促使着动力总成结构不断进行调整,在王伟良看来,未来的动力总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会形成柴油、汽油之间平衡性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同时柴油、汽油之间会有不同程度的电动化,包括纯电动,混动。而博世在这方面也会有积极的调整。

博世商用车欧6尾气处理系统
博世商用车欧6尾气处理系统

  电动车对于博世来说是一个挑战,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当中离不开先进的柴油系统,柴油系统的先进行和环保性将成为新一代电动化的过程中的最大竞争力,博士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升级。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博世对于电气化没有涉猎。

  在北京车展上,博世展出了针对新能源技术的48伏BRS系统,主要的功能就是在刹车和停车的时候进行能量回收,电机比较大,可以实现短距离、短时间动力的补充驾驶。“这一系统尤其适合我国市场的需要,因为我国山地以及高原地区较多,人口多,大城市堵车严重,路况多样性大。”王伟亮表示,在商用车方面, 48伏主要在城市物流方面有较大发展空间。这类车辆对装载能力不要求很高,但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排放要求比较严格。

  车联网将是未来趋势 博世发布云端平台

  正如所说,车辆的排放升级不仅仅需要技术的升级,还需要解决方案的不断监测和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博世意识到,利用云端对排放进行实时监控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伴随着排放升级的发展,随之而来的还有商用车的管理。如何通过互联的方式提升效率成为目前最热的一个课题,很多主机厂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大型的物流公司,随着驾驶员数量的提高,一些驾驶员受经验所限,难以检查出车辆存在的问题,其驾驶水平也造成了油耗、车辆损耗等等参差不齐,同时随着80后成为卡车司机的主力,对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互联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难发现,车联网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王伟良介绍,面对这一趋势,博世也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比如预防性诊断、远程诊断,包括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高新产品验证质量等。此前,博世还宣布拥有了自己的云端,这个云端主要是打造以博世平台为基础的大数据。博世云主要的功能就是提供安全可靠的平台,确保数据和整个操控的安全性,

  发展本土化 提升市场竞争力

  实际上,相对于其他的国家,似乎中国对于车辆的排放标准更加看中,而博世也将中国作为其重要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尤其是发动机行业也在发生不断的变化,发动机的高效率提升较高,主机厂都在研究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从而带动了商用车的发展。

  作为供应商,博世给各个主机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无论是在共轨系统领域还是后处理方面。目前博世在中国市场有三个全面的系统,一个以博世马勒为基础的空气系统。第二,以我们无锡为基地的柴油共轨系统,还有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这是博世针对道路和非道路节能减排多样性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集成式解决方案。在北京车展上博世就展出了可满足欧六排放标准的尾气后处理集成式解决方案。

  在为中国市场带来先进技术的同时,博世也一点一滴的渗透着本土化发展。“博世的竞争力就在于本地化。本地化的竞争力,加上国际化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控制能力,造就了我们现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可以说,博世柴油系统在中国不止是一个生产企业,是融研发、生产、制造和整个项目于一体的独立的合资公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本土化。

博世柴油共轨系统CRS1-18
博世柴油共轨系统CRS1-18

  诚如所说,博世的本土化涉及到了各个方面,包括原材料,到机械设备、制造设备、人员等,而且还特别包括本地化的开发。“我们在无锡的开发中心现在有600多名本地化的工程师。博世目前已经具备丰富的本地化研发成果,比如我们研发的Denox6-5,此外还有共轨系统CRS1-18、CRSN3-20BL等,我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当然,对于博世来说,技术永无止境。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如何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好的排放解放技术,实现更高效的节能环保,博世依然是领军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