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的物流人,他做了什么选择?

  物流人,往往是家庭与工作不能兼顾,跑长途运输的,基本上一年都回不了几次家;跑市内运输的,也是终日工作,很少有整块的时间陪家人。

  在每天的辛苦奔波中,物流人都希望,能停下来歇歇,好好陪陪家人、孩子,基此契机,又值暑假,江铃轻卡家族第四季“爸爸开轻卡”活动在南昌精彩启动,让全国众多卡车物流人,都能放下手头的工作,抽出时间歇一歇,并好好陪陪家人。

袁立涛一家人袁立涛一家人

  其中,有一位来自陕西西安的物流人,他就是典型专跑室内的轻卡司机,他的日常工作、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权衡之后的选择?

  袁立涛,马上40岁,跑物流这一行也好些年头了,他也是各种路线都跑过,后来,专门开轻卡,跑市内。

  “跑市内,可以每天回家,陪家人相对多一点。”袁立涛说。

  袁立涛之前是给别人开车,一直善于摸索总结,后来,就自己买了车,自己干。他每天早上8点上班,自己装货、卸货,一般下午5点下班回家,工作比较规律,因为人厚道,干活实在,又加上多年的积淀,找他拉货的人源源不断。

  “我现在主要是和家具城合作,拉家具比较多,平时也拉一些其他的货物。”袁立涛说,“路线主要集中在市区。”

  之所以选择只跑市内,也是袁立涛深入了解行业后,在工作与家庭间的权衡之举。

  袁立涛觉得,跑长途运输,虽然收入高一些,但是常年累月不在家,一次出门十天半月是常事,有时候忙,可能一年也在家待不了几天。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袁立涛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多一些时间来陪陪家人,于是,最终,他选择了跑市区的轻卡运输。

  老司机谈市场的优势与弊端

  在选择了轻卡的市内运输之后,袁立涛一直不忘观察市场。

  “西安的轻卡运输,这几年大环境也一直在变,之前市面上江铃的车较少,但这几年渐渐多了起来,许多搬家公司、物流企业,都在用江铃的轻卡,市场占有量越来越多。”袁立涛说。

袁立涛新购置的江铃顺达袁立涛新购置的江铃顺达

  说起市场环境,袁立涛觉得轻卡主要有两大优势——

  “一是轻卡哪儿都可以跑,市区、郊外都能跑,不像重货,市区都进不去的,限制蛮多。”

  “还有,轻卡的环保问题好解决,如果是重货大卡车,如果环保不过,被抓一次就罚款2000元,就很不划算了。”

  轻卡运输虽然有优势,但也有自身的弊端,袁立涛认为,轻卡运输主要跑市内,路线壁垒相对较低,如果哪条线路相对好跑,马上就会有人以低价杀入,形成恶性竞争。

  “不过,在市内跑,圈子很小,只要踏实肯干,终会被大家认可,跑出自己的天地的。”袁立涛说。

  孩子开心,轻卡爸爸也开心

  袁立涛此次是第一次带着家人,参加江铃组织的“爸爸开轻卡”系列活动,现场,除了赛方举办的各种趣味性比赛和活动外,就数孩子们玩的最开心了。

孩子送给爸爸的礼物孩子送给爸爸的礼物

  袁立涛在现场也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轻卡物流人,让他感触最大的是一位77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记录的轻卡人,在与车主充分交流后,袁立涛说,“看到现场这么多用车高手,听他们总结用车经验,都非常受用,比如77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记录的车主,他主要有两点用车心得,一是按时保养,二是不拉重货,单次货物不超两顿。”

  还有现场的其它用车高手的交流,也让袁立涛感到受益匪浅,他后悔之前没带着家人参加这个活动,“既让孩子玩的开心,自己也放松,还能学到很多用车经验。”

  另外,袁立涛对这次名为比赛活动,却是放松和开心为主题的活动很大加赞赏,“平时就够累了,这次的活动,歇也歇了,家人也陪了,孩子也开心了,自己也学到很多干货知识,真的很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江铃轻卡 凯运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