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欧马可上演双承担:承办、承受考验

  说起河南你会想到什么?好吃的河南烩饼,有名的人口大省,除此之外,河南还是中国人的优质粮仓,物流大省,现在您桌上吃的饭菜,手中收到的快递可能就来自于河南。

  因此,由中国交通运输部指导,河南赛区交通运输厅、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欧马可承办的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来到了河南郑州,在这个物流大省举办赛事,同时考验一下中卡组赛事专用车欧马可S5超级卡车卓越性能是真是假。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郑州站)开赛仪式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郑州站)开赛仪式

  其实,早在2017年9月18日,参赛选手们就已经来到了比赛场地郑州西站高速服务区为赛事的顺利开展以及比赛时的完美发挥做准备,在这里举办的超级卡车训练营无疑是各位赛手的最佳充电站。由专业的讲师针对学员进行理论和实际道路两方面的培训,并对欧马可超级卡车的高效、动力、舒适、可靠、安全、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参加超卡训练营的司机学员获得结业证书参加超卡训练营的司机学员获得结业证书

  一番培训下来,参赛选手都跃跃欲试了,真正的比赛就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据了解,此次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的赛程设计与首站上海站相同,共分为场地操控赛、道路实况赛、“super fleet”超级车队驾驶员联赛三部分进行,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驾驶技能。

  赛程相同,可安排却有不同,首站赛事共持续3天时间,而河南站赛事时长为两天。据了解,这一变化是因为这物流大省河南,各家物流企业派选出经验老道的卡车司机前来参赛,各位的快递还等着各位司机师傅快马加鞭送至家中。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场地操控赛”蛇形绕桩

  物流司机占多数的比赛。个个都是驾车的行家,比赛自然十分激烈。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等比赛科目的目的就是考验驾驶员的精准操控水平,各位驾驶员在经过这一系列的考验后第一反应不是休息而是去看自己在数据分析,从而取长补短,使自身的驾驶水平更加一层楼。

  不止是司机,如此精准的赛事环节设计对于欧马可S5来说也是一大考验。可喜的是从诞生之日起就定位高端,主打高效的它在赛场上用实力证明了自己,通过了考验。2009年就购买使用欧马可车辆的河南吉利搬家公司总经理吉喜军表示,来到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首先是参赛与各位高手卡哥同场竞技,交流技术,最重要的是实地考察欧马可S5超级卡车。

欧马可S5超级中卡在公路行驶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道路实况赛”欧马可S5超级中卡在公路行驶

  通过参赛被欧马可S5超级卡车卓越性能征服的他已经完成了订车手续,而吉喜军的妻子,美丽的卡嫂张云萍向记者透露到:“我估计,过阵子我们的20多辆车可能就要陆陆续续换成欧马可S5了,我老公对车辆要求十分严苛。”

  看来,欧马可S5通过了大家的考验同时收获了一众粉丝,那么,在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又是哪些选手能够突出重围获得名次呢?

  最终,欧马可中卡组的李得波、李志华和李喜成分别以1分56秒50、2分10秒10、2分56秒68获得场地操控赛的冠亚季军。而中卡组道路实况赛的前三甲则由百公里油耗14.68L的赵少同、百公里油耗14.99L的吉喜军和百公里油耗15.28L的席永波分获。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场地操控赛”颁奖仪式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场地操控赛”颁奖仪式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道路实况赛”颁奖仪式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 中卡组“道路实况赛”颁奖仪式

  三甲出炉,至此,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的比赛就告一段落,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直接转场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这里行业大咖,专业人员聚集的论坛,所学必然超越所见。

  就像欧马可承办此次比赛,用漫长的准备换取一份考验的机会,其用心之深,结果也必然超越预期。贴近现实、贴近用户、贴近行业,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圆满结束,下一站,山东,你不想来考验一把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