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钢价平稳 专用车价格上涨因素仍然存在

  2017年专用车价格经过几轮大幅上涨,到去年年底价格逐渐趋于平稳。而2018年专用行业又迎来了新的生机,专用车价格看涨的因素仍然存在。
2017年12月-2018年2月普通钢铁平均价格走势2017年12月-2018年2月普通钢铁平均价格走势

  钢铁价格下跌

  钢铁是专用车的重要原材料。近2个月以来,普钢价格经历了又一轮大幅下跌。2017年12月初普钢价格为吨4700元左右,当前的钢铁价格是4250吨/吨,近2个月钢铁降幅达到了450元/吨。

  钢铁价格下跌,改装厂的改装成本随之下降。按照专用车的改装费用是钢材价格的2-3倍计算,近2月钢价下跌450元/吨,专用车每吨的改装成本下降了1100元,一台8方洒水车的改装费用下降了将近1600元。

  底盘价格上涨

  2018年以来,虽然钢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并没有引起专用车价格的下跌,主要原因是底盘价格上涨了。

  有调查显示,春节前广东、广西和福建三个省份的重卡价格普遍呈现上涨趋势,节后将有可能继续保持上涨的态势。造成重卡上涨的原因,一是原材料涨价,二是排放升级。其中,排放升级所产生的影响比原材料涨价更为凶猛,其涨幅动辄就要以万计。

自卸车自卸车

  排放升级的威力还不仅仅在于国四升国五。随着GB7258的正式实施,少部分地区的重型柴油车必须加装颗粒捕集器(DPF)。而加装DPF将提升整车售价2万-2.5万元。目前华南地区要求加装DPF装置的只有深圳市,但从大环境来看其他地区要求加装DPF的日子不会太远。

  大部分重卡经销商认为,整车价格会随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涨幅在几千元,并且,新一轮的涨价潮会在春节后到来。

  总而言之,新的一年买车要趁早,虽然钢价暂时处于平稳的状态,但是不排除随时上涨的可能,再加上排放标准不断升级,专用车价格的上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来源:龙行专用汽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重卡 GB7258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