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赵红云:从矿用到普货运输 潍柴发动机始终为车队前行注满动力

  2018年11月8日,卡车网记者在潍柴知识竞赛的现场看到了赵红云先生,彼时在紧张氛围弥漫的现场,赵红云显得十分悠哉,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面对记者“您不紧张吗?”的疑问,赵红云笑着说:“不紧张,这次参加比赛就是奔着获奖来的,比潍柴知识我有信心。”

  事实证明,赵红云的信心并非自大。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他始终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将2018潍柴知识竞赛昆明站的亚军奖杯抱在手中。比赛就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想要探寻他如此了解潍柴相关知识的原因。他告诉记者,从2011年至今,他和他所在的大理东盛物流有限公司已经与潍柴发动机相知相伴近8年时间了,他说:“从矿用到普货运输,潍柴发动机始终为车队前行注满动力!”

赵红云在潍柴知识竞赛现场赵红云在潍柴知识竞赛现场

  矿用初相识 潍柴发动机皮实耐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1年时,东盛物流还是一家以矿用工程为主的运输企业。当高原地区与矿用作业这两个艰难的作业条件加在一起,选择什么样的发动机就成为了公司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这项任务就落在了负责车队监督管控的赵红云头上。

  “我们需要皮实的发动机去应付各种严苛工况,需要故障率低的发动机去保障车辆出勤率,需要大品牌发动机在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赵红云心中的要求一条又一条,带着这些要求,他开始了市场走访和用户口碑调查,最终在数据和用户诸多好评的双重保障下选择了潍柴发动机。

  当自己做主选择的几台搭载潍柴发动机的卡车开始作业时,赵红云坦言心中很紧张,害怕自己做了错误的选择给公司带去损失。但当车辆进行了一段时间作业后,他又表示当时的紧张真的多余的。

  “装配潍柴发动机的卡车进行作业时,正好是矿上最忙碌的时候,人歇车不歇的状况下很多公司的车子特别是发动机都出现了故障,但我们公司一点问题都没有。”赵红云骄傲的说“因为这种情况,慢慢的我们的活越来越多了。”

  从2011年到2017年,潍柴发动机让东盛物流的名号在矿上打响,一同作业的很多物流公司都慢慢换成了潍柴发动机。直到2017年3589法案的出台,矿山大面积整型,对于卡车的需求量也瞬间骤减,东盛物流知道自己也必须转型了。

  普货运输再结缘 潍柴发动机让我们甘心成为忠实用户

  在矿用运输市场缩小,需求严格的背景下,东盛物流转身驶入了普货运输的队伍。这次,选择发动机不再是难题,潍柴发动机的皮实耐用给全体东盛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7年东盛物流一次性购买了10台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陕汽德龙牵引车用于日用品运输。从昆明至下关,全程900余公里,东盛物流选择的路线全程无高速,下道起伏,坡度大弯度大。赵红云说:“我有时候跟车监控,发现在这样的路况,司机需要在加油门和踩刹车之间不停变换,车辆不停换挡,对于发动机的损耗非常大。”

  不过让赵红云欣慰的是,虽然自己无法改变路况,但选择潍柴发动机却做到了改变油耗。“在使用潍柴发动机之前,我们测试出的百公里油耗为42L,而潍柴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5L。相差7L之多。”赵红云说到。

  节省油耗,降低成本支出便是增加营收的道理人人都明白。在硬实力上让人满意的潍柴发动机,在软实力—服务上也做到了尽善尽美。车辆维修保养定期提醒,车辆维修预约时间准时服务,服务过程全程监督……这一系列的措施都使得车辆管理变得轻松无比。

  而今的东盛运输共拥有35台运营车辆,其中20台装配的是潍柴发动机,东盛物流正向着100%潍柴的方向不断更新着自己的运营车辆。赵红云说:“数据、体验就是我们选择潍柴发动机的原因,潍柴发动机用实力让我们甘心成为它的忠实用户!”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