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奥铃TX跟车半天 城市快运人的生活知多少

  2018年12月11上午7点45,当卡车网记者到达杭州银鼎商贸物流中心大院内时,这里已然是一番忙碌的景象,跟任师傅确认具体位置后,记者穿过雨后仍有很多积水的道路,终于在好几辆等待装货的车辆中找到尾号为浙A2T269的奥铃TX

  跟记者打了声招呼,任师傅就又去忙着装货去了,看着一辆辆叉车在来来回回地工作着,记者在旁边找到一块落脚的地儿,后来因为装货的车越来越多,任师傅的奥铃TX就被挪到了记者落脚的空地上,那时货箱里已经装了147桶水基胶,每桶重20KG。

  半个小时内,又陆续装了三件洁具与一件重约0.4吨的板材,这次货箱虽没有装满,但都是重量级的货物,这时记者还没意识到这里面所有的货物对于任师傅意味着什么?本来打算抽一会儿时间对任师傅进行采访,可任师傅的意思是他要赶时间来不及了,于是,记者就跟着任师傅的奥铃TX出发了!时间已为上午9点!

任师傅的物流单任师傅的物流单

任师傅的物流单任师傅的物流单

任师傅的物流单任师傅的物流单

任师傅和他的奥铃TX任师傅和他的奥铃TX

正在装货的奥铃TX正在装货的奥铃TX

  城市货运不限号 除春节以外车与人全年无休

  等任师傅看过所有的送货单,心里差不多已经清楚先送哪件了,穿越过物流大院内拥挤的车流,任师傅通过电话沟通已经与第一位收货的户主联系好。

杭州银鼎商贸物流中心大院内车流拥挤杭州银鼎商贸物流中心大院内车流拥挤

  第一次去送货,对于一名女记者来说,充满期待。在与任师傅交谈中得知,负责城市快运的车辆是不限号的,也就是说,任师傅与他的奥铃TX除了春节假期以外,几乎全年无休。记者随口问了任师傅一句“你多久没回家了”,他的回答或许就是千千万万个打工者们的常态“从过年来了就没有回去过”。

  任师傅,全名为任正钱,老家在湖北襄阳,两年前来到杭州,在朋友的介绍下买到自己人生第一辆轻卡---福田奥铃TX,自此便开启了杭州不限号的城市货运生活。而记者有幸成为他不停歇的辛苦一天中的参与者。

送货的过程中突然又下起了雨送货的过程中突然又下起了雨

  还真别说,奥铃TX拉着约3.5吨的货物,动力还是相当足的,没一会儿我们便到达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

  第一个送货地点,任师傅与小区门卫沟通,一是问路,二是获得通行。

任师傅搬运货物任师傅搬运货物

  把奥铃TX停好,任师傅便把三件洁具从货箱里一件件地把它们搬到推车上,然后用绳子固定好,幸好这三件不是特别重。而任师傅也不让记者帮忙,说这对他来说就是小意思,等他走后,记者当起了看车工。

任师傅的物流单任师傅的物流单

  送完第一件货,我们要去一个名为雅苑的小区拿退货。

奥铃TX只能停在小区比较宽敞的路面奥铃TX只能停在小区比较宽敞的路面

  因小区的道路曲径通幽,我们的奥铃TX只能停在比较宽敞的路面,而具体的取货地点任师傅也不清楚,他只有拉着小推车自己去找。

  其实这些,在任师傅眼里都不算什么,最令记者难忘的还是送那147桶水基胶。147桶分三个型号,装货的时候一般比较着急,没有来得及分类,所以只能在送货的时候由任师傅把它们分出来,因为顾客存放是分型号的。

水基胶分类水基胶分类

  这一桶桶重约20公斤的水基胶,被任师傅一个个从货箱里搬到(推车上),搬得过程中分好类。

水基胶摆放水基胶摆放

  然后再把它们一个个地在指定位置放好。147桶,重约3吨的货物,在他的手里要倒上那么两次,转手功夫就是6吨左右,在记者被杭州的冷冻得瑟瑟发动的时候,任师傅已经冒汗了。

此时的货箱,已经被任师傅“搬得”只剩一件板材了此时的货箱已经被任师傅“搬得”只剩一件板材了

任师傅与最后一件货物的户主进行确认任师傅与最后一件货物的户主进行确认

  任师傅与最后一件货物的户主进行确认,当时已经快下午1点钟,出了一上午苦力,他还抽不出时间吃饭,他自己也说:“我们不敢随便吃饭,因为车不能随便停,容易被贴条,很多时候都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因为记者有其他的事情,没有陪任师傅送完当日的最后一件货物,当记者离开时他开着他的奥铃TX在全力奔赴目的地。

  两年多时光 奥铃TX穿梭于城市让人省心 也曾拉练到哈尔滨

  时间回到送货途中,记者坐在副驾驶位置除了感受到车的平稳性与提速快以外,最大是了解了更多任师傅与奥铃TX的故事。

  谈到奥铃TX,任师傅对记者说:“当时准备干城市快运的时候,听朋友说这车不错就买了,确实两年多了,没有出过什么毛病,都是基本的保养,用着算是十分省心了。保养都是5000公里或8000公里一次,每次大约200块左右,花不了什么钱。再说TX也省油,按现在(12月11日)的油价算,差不多8毛一公里吧”。

任师傅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任师傅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对于奥铃TX在城市快运上的表现,任师傅很是满意。“那你这车最远跑到哪里”?听到这个问题,任师傅的劲头仿若一下子来了,“不瞒你说,我这车还真跑过远道,那时刚买车没多久,也许是机缘巧合吧,碰到一对从东北来的夫妻俩,他们在杭州买了很多玉石需要送到老家哈尔滨,单独给运费。运费虽然客可观,但是玉石那么贵重,对运输要求也很高呀,再说我也没有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心里虽忐忑但还是接下了,结果就是很顺利地完成任务,奥铃TX不会让我失望”。

驾驶奥铃TX送货路上的任师傅驾驶奥铃TX送货路上的任师傅

  关于奥铃TX,在任师傅的心里地位已经很明了,它就像一个忠诚的伙伴几乎全年无休地陪伴着他,风里来雨里去。两年的时光不长,但任师傅也在送货的路上尝尽人间冷暖,因为送货放得地方不对也会挨户主说,也会因为老客户的一句关怀而倍感温暖,也因不能回家陪孩子而深感内疚。

  他给记者说:“我因为不能常回家所以只能给家里人视频,我儿子问的最多的便是“‘爸爸您什么时候回来呀’,‘爸爸您怎么还不回来呀’……听着有时很心酸”。记者听了笑了笑,也找不到恰如其分的话去安慰。日子以后还长,希望任师傅有奥铃TX助力,如他的名字一样,大量“正钱”,每次货物都安全必达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奥铃TX 载货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