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月产突破10000台!潍柴天然气发动机一路高歌猛进

  2018年12月29日,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月产10000台下线仪式在潍坊举行。月产突破10000台,刷新了天然气发动机单月产量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突出的性能优势,2018年潍柴重卡燃气机市场火爆,全年销量近5万台,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成为中国天然气发动机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

2018年12月,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月产突破10000台,刷新单月产量历史记录2018年12月,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月产突破10000台,刷新单月产量历史记录

  潍柴大马力燃气机“一机难求”

  2017年初至今,受公路煤炭运输市场启动、油气差价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卡车推广等利好因素,天然气重卡市场回升。作为整车的“心脏”,天然气发动机自然随着燃气车市场的火热而持续升温。2018年下半年,潍柴13L大马力燃气发动机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上“一机难求”。

  “面对天然气发动机的良好形势,我们抢抓机遇,全力保障市场订单;同时,在质量方面严防死守,以‘质量在我手中’的理念,保证产品高质量交付。”潍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潍柴13L大马力燃气发动机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上“一机难求”潍柴13L大马力燃气发动机呈现爆发式增长,市场上“一机难求”

  全系列产品 持续发力天然气发动机市场

  自1999年开始着手研发,经过20年的发展,潍柴天然气发动机种类不断增加。凭借扎实的技术研发,潍柴深耕天然气发动机车市场,发动机广泛应用于卡车、客车、发电、船舶等市场领域。

潍柴全系列高端天然气发动机潍柴全系列高端天然气发动机

  相较于竞品,潍柴燃气机具备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动力性能更具优势;同时潍柴持续优化燃气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发动机工况适应能力大大增强,故障率显著降低,产品可靠性遥遥领先竞品。此外,潍柴燃气发动机故障诊断设备以及各功能开关等部件与柴油机通用、互换性好,也确保了售后服务的快捷性。

​潍柴WP13NG发动机潍柴WP13NG发动机

  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自2017年批量导入市场,主要配套于牵引车市场,动力强、气耗低、可靠性高。同时潍柴通过优化燃气混合、匹配高效增压器等措施,使得百公里气耗下降16%左右,经济优势明显,赢得了市场客户的倾心,选购新车时纷纷指定配套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

  新一代高端天然气发动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为行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制造的中坚力量,潍柴始终致力于行业高端转型,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蓝天白云”。

2019年,新一代WP12HPDI发动机预计实现量产,有力推动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实现质的飞跃2019年,新一代WP12HPDI发动机预计实现量产,有力推动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实现质的飞跃

  2018年8月29日,潍柴与加拿大西港燃料系统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就缸内高压直喷(HPDI)技术天然气发动机最先进技术达成系列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高端天然气发动机,推动第二代HPDI技术在中国实现工程化落地。2019年,新一代WP12HPDI发动机预计实现量产,将有力推动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新力量。

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