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启示录(二):国六和全球六的步伐必将紧密相连

  2019年是康明斯成立百年,百年时间里康明斯由一家美国本土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商成为了业务领域遍布全球的多元动力解决方案提供者。

  2018年康明斯全球销量达150万台,仅中国一个国家就销售了50万台,占据全球1/3的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8年康明斯全球销量达150万台,仅中国一个国家就销售了50万台2018年康明斯全球销量达150万台,仅中国一个国家就销售了50万台

  而国六作为当前中国市场逃不开避不掉的话题,康明斯同所有企业一样经历着国六的考验,不同的是,在这场考验之中,康明斯还加码了全球六项目在国六之上,将国六作为康明斯全球六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去对待。

  “国六与康明斯全球六的步伐必将紧密相连,互相影响。”,因此康明斯在国六考验中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其在全球六项目中的成绩所得。

  吸取:康明斯全球经验助力国六稳前行

  “从全球六的项目来说,国六是打头阵的。”康明斯中国市场传讯部总监赵红梅说:“但如果从全球六的前期来说,我们其实是有一个全球的技术储备的,这个储备给我们国六开发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基础。”

  一年多前,“蓝天计划”的提出将国六的开发表提前了,从2021年直接推到了2019年,提前了两年,而这两年的时间差无疑是将本就自带挑战的国六又提升至了一个新的难度。

  当时间缩短与给客户提供最先进最可靠产品的理念相碰撞时,康明斯将全球六包括国六放在了至关重要的地位上,集全球优势技术、资源去攻坚国六项目。从2018年年初,康明斯中美两国的后处理技术专家的两国签证已经完全准备好,中国有任何需求,美国的技术专家随时要随时到,完全保证两国资源畅通。

  “从美国、英国、印度等不同地方都有工程资源来帮助我们把国六做好。因为他们都积累了很多很多的经验,欧六的经验是最宝贵的经验,美国的经验也非常宝贵,因为我们DPF在美国用了十几年了,到底这个DPF再生怎么做?怎么能够保证再生的时候,能够用最少的油,能够对寿命最好,还能够保证不会有问题。所以这次国六真正是集整个康明斯的力量来做的事情,这是第一次。”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彭立新博士说到。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彭立新博士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彭立新博士

  在EGR和非EGR的选择中,正因为拥有了欧六的宝贵经验,康明斯才能够不浪费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有足够的时间去验证EGR技术带来的优势,也有足够的市场去了解EGR系统的不足,最后使得康明斯能够在发现问题后用五年的时间去开发成熟的非EGR技术。

  去除EGR系统,到底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可以降低EGR失效风险,降低零部件损坏率,从而提升出勤率;其次降低硫酸腐蚀及DOC和DPF的堵塞;同时可以降低DPF再生次数,延长DPF使用寿命;还能降低冷却系统热损失,且无需颗粒物传感器,进而降低运营成本;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降低对整车冷却能力的要求,也降低了维修复杂度。

  可以说国六时代的康明斯产品是吸取百家之长就是全新意义的产品。

  释放:打赢国六这场硬仗去开创新天地

  而康明斯的立意之上就在于,国六是其集全球之力在中国开花结果的产品,不仅要在中国获得丰收,更要在全球结出硕果。

  在现场采访中,彭立新博士用EGR的事情举例说明国六和全球六的关系:实际上我们已经有欧六了,最简单的办法把欧六搬过来在中国生产,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是用了五年的时间重新开发技术,重新开发产品,然后重新开发好的东西再返回去又变成新一代的欧六,等于是先有了欧六,然后我们国六,国六完了以后,再变成新的欧六,这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持续投入的问题。

康明斯全球六负责人顾凯熙康明斯全球六负责人顾凯熙

  这样的模式使得,康明斯不断发展推进的技术从来不会在某一个国家某一个地区单独使用后就停滞不前,而是像滚雪球一样其技术体系不断蓬勃发展,不断丰富,内涵不断充实,经验不断被累积。

  在与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时,康明斯始终坚持其供应商文化和链合开发的理念。在国六项目中,与曾经不同的是,国六产品在开发之初主机厂就参与了意见。主机厂将用户终端需求,产品实际工况等信息带给康明斯。“这个在开发之初,产品前瞻性设计的时候,其实这些声音就已经进去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说链合研发,这不是一句空话,确确实实是这样的。”赵红梅说。

  除此之外,康明斯Z14是中国国六的发动机平台第一个真正拿到了欧六D阶段认证的产品,现在康明斯所有的国六产品都要认证欧六D阶段,这就是全球六项目的缩影,不光满足国六,还要满足欧六,很多新的技术等,而在随后要进行六阶段的印度、巴西在开发中也会借鉴国六的技术。

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康明斯国六发动机

  不怕投入,从EGR到非EGR研发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不怕分享,从和主机厂合作建厂到技术分享;不怕困难,从国六B到欧六D,康明斯在中国打的这场国六硬仗,不仅让人看到了其用心,也让人佩服其全球视野和价值观,只有不断分享才能互相成就,不断攀爬向上!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国六 非EGR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