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产品到服务 康明斯“国六大军”实现全新升级

  如何才能把一个公司做成百年企业?作为行业“领头”企业,在技术革新时期怎样才能保持领先姿态?这在全球发动机领头企业---康明斯身上或许能看出一二。2019年7月1日既是“国六”实施的时间,也是康明斯百年巡展武汉站巡展的时间点,在这里康明斯上演了一场科技盛宴,从产品到服务全面升级,迎接 “国六时代”的到来。

国六探索无限国六探索无限

  引领无EGR技术迭代升级 单筒封装后处理系统更合理

  目前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现已布局2.8L---14L排量,实现轻卡、中卡、重卡全平台覆盖,最大功率可达600hp,最大扭矩可达2750N.m。为满足国六排放,康明斯采用全闭环智能控制;一方面从发动机电控系统入手优化进气系统、燃烧系统、燃油控制系统,使得燃油充分燃烧,减少尾气中有害污染物的含量。另一方面从后处理电控系统入手,采用先进的DOC+DPF+SCR技术路线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单筒式后处理器各模块儿可拆卸重组单筒式后处理器各模块儿可拆卸重组

  历经百年的技术变革升级,康明斯已经掌握了成熟的DPF技术。SCR/DPF转化率可达96-99%,而且国六后处理系统拥有除硫等自修复性功能,减少后处理对燃油含硫敏感性。

  康明斯通过先进的单筒封装技术巧妙地将DPF、SCR和尿素喷射系统集成在一起,无需安装EGR后处理装置。相比之前的Z型设计,单体式后处理系统占用空间更小、质量更轻。减少自身体积和重量,减少安装成本,可以调节尺寸满足不同机型的需求。

U型后处理器各模块儿可拆卸重组U型后处理器各模块儿可拆卸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康明斯国六轻型发动机可选装缸内制动功能,这在以往的轻型发动机上是看不到的。

  引领整车动力链技术变革 e-shift智能辅助换挡系统正式上线

  对于用户来讲,实际运营中更多关注的是整车动力性能表现,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变速箱输出动力,再好的发动机也很难让用户买单。康明斯针对国内变速箱市场现状推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

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12档自动变速箱康明斯Z14发动机+伊顿12档自动变速箱

  针对自动档,康明斯联合伊顿推出新型AMT 12档自动变速箱。一眼看过去这款变速箱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因为采用内部电气系统布线,所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电线和连接器的暴露和腐蚀,同时也提高了可靠性。此外,这款变速箱壳体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料,相比同类竞品重量减少50kg。最重要的是这款变速箱的润滑油只需7.5L,可以实现12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

伊顿12档自动变速箱伊顿12档自动变速箱

  对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争论从未停止过。有人喜欢体验驾驶的乐趣,当然选择手动档,有人喜欢驾车舒适性,自然选择自动档。然而,康明斯推出了e-shift智能辅助换挡系统。该系统以康明斯发动机为核心,搭载到手动变速箱上可以实现自动挡和手挡档的随意切换。可以实现与手机互联,通过手机端APP操作实现换挡。

康明斯e-Shift智能辅助换挡技术康明斯e-Shift智能辅助换挡技术

  在自动挡模式下换挡不用踩离合汽3和油门,日常运行过程中系统还能时刻计算档位和车速是否匹配,并提示驾驶员换挡。最要的是档发生故障的时候会在仪表显示相应的故障码,让卡友驾驶的更加轻松!

  国六售后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保障全程使用无忧

  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会伴随着新的问题产生,国六排放升级亦是如此。虽然康明斯全球DPF使用经验已经超过300万辆 / 100亿小时 / 3750亿公里,有着悠久且强大的服务能力,但为保证国六产品在实际运营中万无一失。康明斯建设2000多家授权服务网点,对技术人员进行前瞻性循环式服务培训;康明斯用户可以享受全球领先的DPF服务经验;以及借助远程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可以实现技术研发人员指导一线技师解决用户问题;用户还可以借助手机APP进行诊断故障。除此之外康明斯还承诺24小时服务政策。

智能诊断护航国六智能诊断护航国六

  事实上,面对此次国六排放升级,康明斯早在五年前就开始布局。升级的也并不只是后处理系统,而是针对整车动力链进行全面升级。无论是发动机覆盖的马力段,还是对变速箱进行革新升级都体现了康明斯厚重的科技力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安全过渡到“国六时代”再添一份有力保障。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文章关键词: 康明斯 发动机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