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销售都玩什么套路?看陕汽AME销售精英大赛

  纵观目前国内的商用车市场,各家争鸣,特别自新GB1589标准实施以来,各车企品牌销售的竞争愈发激烈,唯有实施差异化的销售服务体系,关注全流程的销售服务细节,方有机会突围而出。一直将消费者满意度放在首位的陕汽重卡,始终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销售环节上不断升级。
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

  2019年9月18日,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圆满举行。来自成都、昆明、南宁、拉萨、贵阳、西安、乌鲁木齐区域的20名“众里挑一”的销售精英汇聚成都同场竞技。他们用专业的销售知识、迅速敏捷的临场反应和真诚的服务态度,彰显陕汽重卡销售团队的魅力风采,也用热情、活力和大方述说着自己的“陕汽故事”。

  强基础练内功 以赛代训

  随着时代的变化,客户年龄层不断的改变,沟通方式不断的改变,客户的要求也更加苛刻,如何让客户心满而归,也是这次销售大赛的主旨。

  陕重汽销售公司综合部经理韩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通过全方位考核,全面提升渠道内销售人员的营销实力,同时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重点体现销服一体化的营销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全面的销售服务。”

陕重汽销售公司综合部经理韩渊陕重汽销售公司综合部经理韩渊

  强大的理论功底,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核心支撑。此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与以往不同,在原有的绕车讲解的部分增加了笔试和抢答的环节,通过抢答覆盖营销知识点;强化选手在产品方面知识补充。

  营销理论知识比赛环节共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笔试和抢答环节,主要是来提升营销人员的知识点。其中,在理论知识抢答环节,由每个参赛办事处参赛选手作为一支队伍,通过快速按下抢答器回答出大屏幕上的问题,此环节采用的是积分制,依据赛事车型X5000、载货车、标准版8×4自卸车的顺序依次开展;单选题每答对一题积1分,多选题、判断题每答对一题积2分,答错一题积0分;提前抢答每次扣1分;这既考察销售精英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又在拼手速、考察心理素质。

抢答环节抢答环节

  以心换心 永恒的销售之道

  销售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实在在的去干一场,说到营销比赛,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口才,说话技巧,专业,产品讲解等等,而陕汽的精英挑战赛别有一番风味。

  模拟实战演练环节更加注重考核及提升营销人员的综合能力。销售选手们接待真实的用户,而且这些客户都要各自清晰的特点,比如第一次购车的用户、90后客户,比如是陕汽的意向客户,但是还因为一些小问题没有下定决心的客户、比如在使用其他的品牌,因为某些问题不是太满意,想要换车的用户等等。基本上都是销售人员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最常见的客户。从现场卡车网记者看到了,从竞争对手家来考察的用户,想买车预算不够的用户,给现场的选手出尽了难题。而选手临危不乱的发挥,真正证明了,销售人员需要始终以用户需求为第一考量,为用户解决问题,甚至要预防问题的出现。

参赛选手刘飞为用户答疑解惑参赛选手刘飞为用户答疑解惑

  在记者看来这个环节主要考验销售人员的综合能力,比如客户接待、车辆讲解、服务讲解、融资预算、控场能力几个方面,现场设置了模拟客户接待区,实车讲解区域;销售人员需要通过预先抽取到的客户画像,掌握每个客户的特点从而“对症下药”。

绕车讲解环节绕车讲解环节

  担任本届比赛裁判的陕重汽销售公司成都办事处主任同少龙告诉卡车网记者:“此次活动,在继承原有的绕车讲解的基础上,进行了颠覆式创新升级,突破了原来单一的绕车讲解的比赛模式,增加了笔试和实战演练等环节,既是评选优秀渠道营销人员的舞台,更是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沟通的平台,加强整体活动的互动性,参赛选手面对各类产品问题、各类销售突发状况等情况时,能否及时稳妥地处理,使各位营销将士通过自我突破,实现自我价值。”

  当谈到此次赛事的意义时,陕重汽销售公司综合部经理韩渊表示: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在继承18年挑战赛的前提下,进行细化变革,与企业营销策略相结合,强化X5000、8×4标准版自卸车、L3000载货车的认知与学习,更加针对性的提升全国区域营销人员的素养及产品涉及面,同时让营销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学习。通过卖点讲解、实战演练,提升销售技巧及车辆信息;通过营销培训,提升对行业以及营销的新认知;全方位提升营销精英的整体素养,加强营销人员的沟通能力,以更强的技能,更优的服务,更佳的自信为市场冲锋、为订单拼搏、为客户服务。

“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前三名“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前三名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乌鲁木齐的选手潘虎和宋涛分别夺得了X5000牵引车组和8×4自卸车组冠军,来自成都办事处的选手杨粒夺得了L3000载货车组冠军,他们将进入全国十二强,和其他半决赛的获胜选手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

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领导与选手合影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领导与选手合影

  学无止境,艺无止境。2019陕汽重卡AME极致营销精英挑战赛成都赛区赛事的圆满举行,不仅为销售精英提供了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同时,也检验了陕汽重卡销售体系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强化了销售团队的专业技能,对提升陕汽重卡品牌的软实力大有助益。是结束,更是开始。未来,在陕汽重卡品牌大发展的同时,陕汽重卡的销售精英们也必定会有属于自己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5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