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7年卡车生涯 感谢云内德威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

  2008年的那个夏天,刚刚学完驾照的张朝坐在自己贷款买的江淮卡车里,爱不释手地摸着方向盘,即使当时的车内温度让他汗流浃背,他还是开心的像个孩子。那年的他只有23岁,两颗特别明亮的黑眼珠充满了他对外来生活的期待。这位高中毕业的年轻小伙,就在那天成为了纵横交错公路上运输的3000万分之一。
卡车用户张朝卡车用户张朝

  7年卡车生涯 云内德威动力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李敖说过:能吃苦,苦半辈,不能吃苦,苦一辈!这样一个完全没有背景的玉溪小伙不怕吃苦,每天下午4点从玉溪通海县拉蔬菜,驾车70公里前往昆明运输,由于昆明晚上十点半之前不允许货车进城,必须等到夜里进城后,再将一整车的蔬菜分销给批发商,结束后基本上天也亮了。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伴着凌晨6点的太阳奔波回家休息。

  众所周知,云南山路蜿蜒且连绵是出了名的,即使是城市主要公路地段也多是傍山而建,再加上天然的高海拔地势,成为了挑战车辆性能和驾驶技术的“试车场”。张朝告诉记者,当时自己驾驶的江淮汽车搭载的是云内动力老款发动机云内4100,面对复杂路况,动力非常充沛,并且在自己7年的运输生涯中,几乎没有过大故障。记得有一次深夜11点,在去昆明运输蔬菜的路上发动机的打气泵出现了问题,张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云内德威的售后维修电话,结果不到半个小时服务人员就赶来并快速解决了问题,没有耽误蔬菜的运输。从那以后,对于云内德威发动机扎实的品质,便宜的配件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张朝没少给同行分享经验。

张朝为云内动力的售后服务点赞张朝为云内动力的售后服务点赞

  在张朝7年的运输生涯里,日子忙碌又辛苦,《奇葩说》里,柏邦妮曾感叹:心里全是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啊。马东回复:你错了,心里有很多苦的人,只需要一点点甜。遇到心爱的姑娘便是张朝心里的那份甜。成家后的张朝更加努力,贤惠的妻子心疼他,于是跟着张朝不分昼夜的跑起了夫妻车。婚后的小日子,虽然忙碌但很充实。直到他们的小公主降生,张朝的运输生涯才出现了转机。

  为爱转型 云内老用户化身技术大拿

  为了不让自己的妻子这么辛苦,也为了给女儿多些陪伴,2015年张朝决定转型,“不开卡车做什么?”是摆在他面前的首要难题。在卡车生涯的10年中,爱钻研的张朝对车辆的性能了如指掌,于是张朝决定做卡车后市场的工作,这样既能陪伴妻子女儿,也能接触到自己的热爱的卡车。

  把用户变成粉丝,应该是每一个品牌的梦想。而云内德威动力对发动机品质的严苛要求也收获了众多用户对德威发动机的信任。张朝告诉记者,在昆明搭载德威发动机的轻卡能占到70%的保有量,就是因为德威发动机的品质靠得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德威发动机并没有宣传自己的成绩,他就像是一个极度低调的“国王”,避居于镁光灯下。更多的是靠口碑,靠打动人心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赢得用户的信赖。正是这样的坚持,让云内德威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金字招牌”。

  对云内德威来说,像张朝这样的老用户不在少数,他们见证着云内动力从当年的云内4100到现在德威D30的进化,越来越好的可靠性能和节油效果让他们成为德威最忠实的粉丝用户。或许云内动力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已经走了很远,积累够多,实力够足....却一直致力于更进一步,再深一尺,这或许就是品牌对于用户不变的初心与承诺。

  采访的最后,张朝告诉记者,接触了这么多卡车司机,他觉得现在卡车司机依旧处于找货难、竞争激烈、罚款多的生存现状下,司机都在给加油站和银行“打工”。如果有一天,有实力的企业可以牵头成立运输联盟,提高司机个体的竞争力,有效改善卡车司机的生存环境,那才是张朝跑运输之初,脑海中物流市场该有的样子……

来源:云内动力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云内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云内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