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引领消防车发展 奔驰多类型消防车亮相第十八届消防展

  2019年10月16日,第十八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消防届盛会,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已经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消防装备展,而本届展会也是在相关部门印发《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之后的首次大型消防装备展。

第十八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第十八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展会作为消防车领域的引领者,梅赛德斯-奔驰再度携多种类型消防车亮相展会,成为进口品牌展出数量最多的企业。凭借自身的可靠品质以及创新的技术应用,梅赛德斯-奔驰在本届展会上再次巩固了在消防装备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展会现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以及公司人员代表与中联消防、徐工消防、川消、三一消防等多家参展企业做了深入交流,并在现场参观了参展企业所展产品。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中联重科领导交流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中联重科领导交流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三一重工领导交流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三一重工领导交流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中集沈阳捷通领导交流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中集集团领导交流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永强奥林宝领导交流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与永强奥林宝领导交流

  据记者了解,本届展会现场所展出的梅赛德斯-奔驰消防车主要包括:多功能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强力破拆举高喷射消防车、洗消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路轨两用消防车等类型车辆,产品从多个应用领域满足了当下消防行业所需。

  在室内展区的永强奥林宝展台,所展出的采用奔驰Arocs底盘的洗消消防车整车总质量为19000Kg,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65千瓦,车辆最高时速可达到104km/h。该款产品的洗消罐容量为2000L,消防泵流量在常压1.0Mpa是为2500L/min,高压4.0Mpa时为400L/min。

永强奥林宝采用奔驰Arocs底盘洗消消防车永强奥林宝采用奔驰Arocs底盘洗消消防车

  浩淼科技展位展出的奔驰Arocs底盘泡沫消防车,可通过底盘动力驱动泡沫泵,既能满足本车喷射泡沫需要,又可为其他车辆直接提供泡沫原液,具有泡沫消防车和泡沫供液车的功能。该车适用于扑救石油、化工、厂矿企业、大型仓库及货场等大型火灾。

浩淼科技采用奔驰Arocs底盘泡沫消防车浩淼科技采用奔驰Arocs底盘泡沫消防车

  而在室外展区,沈阳捷通所展出的采用奔驰Arocs底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是一款针对多功能城市主战型救援平台消防车,整车具备车身短、高度低、通过性好等特点,特别适合城市的狭窄街区和密集楼宇间救援使用。

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登高平台消防车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登高平台消防车
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登高平台消防车全景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登高平台消防车全景
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救援消防车沈阳捷通采用奔驰Arocs底盘救援消防车

  作为消防展的老朋友,三一消防展出的采用奔驰底盘的强力破拆举高喷射消防车可破拆高度23米,适合商场、厂房等建筑物消防作业。该款产品采用折叠式挖机臂架,有铲斗、液压锤、液压剪、液压抓四种重型工具可选,工具可实现自动快速更换,能够满足各种破拆需求。同时该车可独立喷水灭火,也可边拆边喷水灭火,为消防车快速作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除举高喷射消防车之外,三一展出的奔驰底盘登高平台消防车配备了轻量化的三一臂架,垂直救援高度最大为55米,水平救援距离最大27米。该车采用了美国原装进口消防泵和消防炮,经过动力匹配及管道优化,整车系统可承受60L/s的流量,性能稳定可靠。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可具备“一键展”、“一键收”、臂架智能巡航等功能,实现了智能救援。

三一举高喷射消防车及登高平台消防车三一举高喷射消防车及登高平台消防车

  此外,三一展出的采用奔驰底盘的多功能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具备粉剂、水与泡沫喷射能力,可实现高层供水以及臂架末段负重救援功能。该款产品最大工作高度为41米,最大工作幅度为33米,最大工作深度为18米, 完全能够解决易爆、高热、高辐射等火灾现场人员无法靠近的问题。同时,车辆水泵最大流量可达到6000L/min,打水射程为80米,粉剂最大流量为20Kg/s。在工作环境方面,该款产品的支腿最小展开跨距仅3.3米,能够应对更多的狭窄工况。

三一多功能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三一多功能粉剂举高喷射消防车

  而在中联消防展台所展示的举高喷射消防车配备6节全折叠臂架,作业姿态灵活,可跨越各种障碍物灭火,能够适应复杂环境下的消防救援。上装可实现连续360°无限制回旋,顶端具备200公斤的吊重能力。同时,车辆配置美国进口消防泵、消防炮,车辆水罐载液量达3000公斤,可通过自身加压或外接高压水实现高喷灭火,消防泵额定流量可达到10000L/min、消防炮可达到5700L/min。

中联消防举高喷射消防车中联消防举高喷射消防车

  另外,中联消防采用奔驰底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采用了5节伸缩+侧置1节折叠组合形式结构,装备了先进智能的整车控制系统,可实现工作斗自动调平、支腿自动展开调平和回收、整车状态实时监控等智能控制,车辆进入作战状态仅需35s,梯架伸至最高最快仅需120s,该车还采用了21项安全保护措施做到了全方位防护,保证车辆在救援时的安全可靠。

中联消防登高平台消防车中联消防登高平台消防车

  作为奔驰卡车的经典车型之一,Unimog同样亮相了本次展会。齐格勒展出的采用Unimog底盘路轨两用消防车的路轨系统采用全液压系统,安全可靠,同时整车前后配备多个快插式液压接口,可向各类液压驱动装备、器材提供动力。车辆还配置互锁系统,在轨道模式下方向盘锁死避免误操作。另外,该车带有常规牵引绞盘以及机车牵引端口,除地铁、隧道、轨道等灭火功能外,车辆还可用于普通牵引作业以及地铁、机车牵引作业。

齐格勒路轨两用消防车齐格勒路轨两用消防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齐格勒展出了一款采用奔驰底盘的双头消防车,该车采用全驱形式,通过按钮控制主副驾驶室,仅有一侧能够正常操作,在行驶时另一侧的操作则全部锁死,而这款车则主要用于隧道等不可掉头行驶的灭火环境中。

齐格勒双头消防车齐格勒双头消防车

  本次展会,奔驰以多种类型的消防车展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而凭借设计、功能、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的产品品质,奔驰卡车消防车专用底盘在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方面也树立了行业标杆,同时也赢得了终端用户和改装企业对奔驰品牌的认可,并在持续引领消防车领域的发展,不负生命之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