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从红岩瑞江品牌说开去 它是否将改变些什么?

  大脑似乎有这样的功能,总是在鲜花着锦的时刻将曾经可称得上暗淡的时光回放。而这样的回放能达到两种效果,一是让喜悦更加深刻,二是让心底更加明白该往何处去。

  “之前底盘厂和上装厂的合作模式大多是这样,两方去找各个企业去谈,谁给我的政策最好我就和谁合作。然后别的企业看到了再提出一个更好的政策,我们两个就合作了。”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柱江先生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谈到行业现象。

红岩瑞江双方合为一体双方合为一体

  “这样的合作并非良性,是一种恶性竞争,一味的价格战政策战带来的是双方生产驱动力的下降和产品品质的无保障。“

  “上汽红岩和中集瑞江都看到了这一点,并想要改变这样的模式,改变底盘厂与上装厂多年来的买卖关系,讨价还价的关系。“

  “我们不要恶性竞争,我们也不要用这种方式将被该大有可为的行业拉入深渊。“

  2019年10月23日,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联姻“得到的”独生子“红岩瑞江品牌正式发布,上汽集团与中集车辆包括资本、产品、战略在内的数名高层领导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红岩瑞江诞生红岩瑞江诞生

  一个拥有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两方血液的新品牌的诞生,它为何诞生?而它的诞生是否或者更严格点说能否改变些什么呢?

  比如饱受诟病的专用车搅拌车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比如厂家无视法规生产不合规车辆让用户在法规与收益间两难的问题;比如底盘厂与上装厂多年来的装配式合作的问题……

  在占据全球搅拌车市场份额60%以上的中国大地上,在搅拌车需求量未来每年保持50000-60000台的市场基础上,我们是否已经被数字、被市场、被需求惯坏了呢?

  市场的极大需求,偏向卖方市场的话语权,让问题慢慢变得根深蒂固难以解决。

  “我们必须明白的看到,现在是互联网的世界,我们不能也不可能一个人或者说一家企业去做完所有的事情,那么我们就做我们最强的部分,与最强的合作,所以我们叫强者更强。“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这样形容红岩瑞江品牌的诞生,也这样解释红岩瑞江品牌的使命。

红岩瑞江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先生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先生

  其实,早在三年前,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就已经就这样的市场竞争环境去尝试找寻方法。2016年,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合作的一体化搅拌车产品就向市场进行了投放,上汽红岩媲美欧洲重卡的底盘、科索发动机及独有驾驶室后移技术与中集瑞江在搅拌车行业多年来的生产制造经验使得这款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2017年上汽红岩与中集瑞江的一体化搅拌车销量近千台;2018年达到了1600台;预计2019年销量会大于5000台,而欧洲与美国市场加在一起一年的搅拌车市场份额也不过6000台左右。

红岩瑞江搅拌车红岩瑞江搅拌车

  一体化产品的生产、发布、投放、市场反馈让上汽红岩和中集瑞江尝到了开放合作的甜头,也看到了良性合作的优势。而这样的甜头是双方冒着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风险得到的。

  是的,风险。鸡飞蛋打或者是孵化共赢。双方八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是一个大大的拥抱,从此我们不再是依存关系而是共生。战略、组织、产品、商务、渠道、服务、金融、品牌,两个合为一个,合为一体。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柱江先生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柱江先生

  和合,苍茫宇宙中的繁星闪烁,而在阴天时还能够肉眼可见的却只有能量极为强大的行星才做得到。共享光芒,共被周知式的合作不会止步于搅拌车领域,在中集瑞江主攻的粉罐车和液罐车领域,双方也将陆续展开合作。

  “我们要打造能够走向全球的完整的产品。“楼建平总经理说,”我们可以承诺给大家,红岩瑞江生产的产品一定是合规的产品,合法规可盈利的产品,一定是质量有保障的产品。”

  2020年,红岩瑞江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要达到20%,年销量要破万。三年内,我们要做到行业第一。五年计划里,我们的产品要遍布全球。

红岩瑞江诠释强者更强红岩瑞江诠释强者更强

  这样的规划似乎显得野心勃勃可又似乎并不意外,强者更强并非口号。据了解,2019年年底红岩瑞江将发布其1.0版本的智能网联产品;2020年上半年开始多项拥有专利性技术的产品也将陆续与人们见面;粉罐车与液罐车的一体化合作已经提上日程……

  让人们惊叹的开放式拥抱仅是第一步。就像曾经被认为会是寒冬一年的2018年商用车市场曾创下110万+的记录一样,预测有其意义,但又不能作为定论。

红岩瑞江值得期待红岩瑞江值得期待

  作为业内第一家 ,红岩瑞江品牌的诞生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我们仍未可知,可必须承认的是它的诞生让枪林弹雨的商用车市场看到了更多新的可能,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路,或许未来的市场竞争会调转一个方向,大家能够找到彼此真诚合作并且真正共赢的模式。

  它是否将改变什么?这个问题,市场早晚会给出回答,作为一名见证者,我很感谢见到了新的可能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红岩瑞江 搅拌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