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手握全球最丰富资源 看谭旭光如何推动企业迈向一流

  “迈向一流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客户的认可”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既有动力总成又有终端客户,我们集团的资源是全球最丰富的。”

  “一个企业创新的主体是产品,市场的地位是产品,没有产品的市场地位,这个企业就没有地位。”

谭旭光董事长作“产品高端引领 迈向世界一流”报告谭旭光董事长作“产品高端引领 迈向世界一流”报告

  过去一周,从济南到西安,谭旭光和他领导的中国重汽陕重汽牢牢“霸占”行业舆论制高点!董事长金句频出,旗下产品引领趋势,看点十足!而同时领导两家第一梯队的重卡企业,谭旭光董事长对未来3-5年,每年100万辆左右的重卡销量预测和国内还有300万辆国三以下排放车辆亟待更换的精准判断,也为整个行业发展吃下一颗定心丸,可谓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

  借用谭旭光在中国重汽年会的讲话:“2019年是中国重汽集团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非常热闹的一年”。在记者看来,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陕重汽和潍柴动力!2019年陕重汽国内民品销量13.5万辆,市场占有率14.5%,稳居行业第三;而潍柴重型动力预计年销售39万台,市场占有率34%,稳居行业第一同时也打破自身记录,成就历史高峰!

  是什么样的硬实力成就如此傲骄成绩?在记者观察看来,坚决推动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是主要杀手锏之一!

  不管在中国重汽还是在陕重汽,谭旭光董事长都提出要举集团之力,推动企业迈向世界一流!而迈向一流不是喊出来的,是客户的认可!首先是对产品的认可,迈向一流不仅需要量的增加还是质的蝶变,要推的出来,站得住且打得赢!

打造一流的产品打造一流的产品

  新时代,新理念,如今商用车客户需求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以往引领需求的60、70后卡车人正在被90后甚至00后所取代,经营理念和对产品的要求完全不一样。新一代卡车人希望拿手机就能操作车辆,不喜欢用笨重的机械变速箱,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效率和经济性成为主流,跑得快又省油是他们的需求,这就需要主机厂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加速产品向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共享化转变。谭旭光也向广大经销商和客户分享了产品战术路径:

  首先要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打造全球高端研发队伍,营造万马奔腾的最优生态,这需要科技人才和研发投入都迈向世界一流,这样才有能力继续强化产品正向研发,引领创新变革。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动力总成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动力总成

  其次要推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新一代黄金产业链;过去10年,潍柴的黄金产业链得到了全国客户认可,今年年初,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殊荣,这足以证明潍柴高端引领的实力。而面对接下来的市场竞争,“如果我们仍然停留在过去10年,将为客户所抛弃,我们要不断创新,明年将推出新一代的黄金动力总成。”谭旭光董事长讲到。

满足细分用户需求,潍柴WP10.5H国六燃气机满足细分用户需求,潍柴WP10.5H国六燃气机

  第三,协同潍柴动力全球科技资源,推进整车新科技突破;众所周知,潍柴在世界各地都有研发中心。“今年发动机板块研发费占销售收入的5.5%,完成了2.3-17L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应用,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拥有氢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天然气发动机HPDI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具备挑战世界一流的底气和实力。”谭旭光董事长讲到。这是我们10年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潍柴氢燃料电池展示潍柴氢燃料电池展示

  最后要推动国际市场跨越式增长;虽然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但面对国内对外资开放后带来的风险及更广阔的国际化市场,是需要我们的企业打出去,树多面中国重卡旗帜!2019年,陕重汽出口1.5万辆,行业第二,重汽4万辆,行业第一,潍柴发动机出口10万台,增长达到了50%。毫不夸张的说,谭旭光领导的中国重卡企业和动力在国际市场上就代表了中国实力,与世界竞争对手同台竞争,更要把产品做好。

  从事实来看,谭旭光所拥有的集团资源是全球最丰富的,既有动力总成又有终端客户,相比竞争对手可以形成更好的产品互补和市场互补,这也让大家更有信心、有决心做到世界一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0 5H 国六燃气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