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市场占有率达75%,欧曼配采埃孚开启“自动”引流模式

  “2019年,欧曼引领了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快速增长,国内市场预计全年销售8000台,同比增速550%。其中,欧曼搭载采埃孚传胜自动挡重卡市场占有率达75%,可以说在中国每销售4台自动挡重卡,就有3台是欧曼配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车型。”这是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在2019年12月4日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发布会上的数据分享。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

  增长如此迅速、市场占比如此之高,福田欧曼与采埃孚传胜之间的配合真的如此“默契”吗?是的!

  纵观行业趋势发展与产品的不断升级,欧曼具备的福田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超级动力链已占据了“天时”--趋势向好、“地利”--品质过硬,两大有利条件。基于此,“人和”也自然水到渠成。

福田康明斯+采埃孚超级动力连福田康明斯+采埃孚超级动力链

  趋势加速产品渗透,时代或许由此划分

  国内早期的公路运输行业对于时效性、成本控制、驾驶舒适性等方面并不是十分的看重,但随着行业发展的逐步成熟以及运输领域的细分化,当下的公路物流运输正在逐渐向集约化、车队化、专业化、运输货品高附加值化等方向转变,越来越多的细分运输行业都对物流装备的智能化、运营效率、运营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大背景下,自动挡变速箱的产品特性与性能优势开始得以体现,重型卡车由手动挡过渡为自动挡的时代或许将由此开始划分。

  据了解,欧洲与北美等成熟牵引车市场自20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开始导入自动挡,经过15年左右的市场培育与快速增长,重卡自动变速箱目前已经发展到第4代,欧美市场自动挡重卡占有率已达到95%。而在国内,由于市场还在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自动挡重卡市场培育远低于欧美国家,如今的自动挡产品应用仅仅只是新时代的开始,未来5几年国内将迎来自动挡重卡的快速导入期。预计到2025年,中国牵引车市场自动挡普及率将超过80%,将实现重卡全面迈入自动挡的新时代。

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发布欧曼超级重卡全系自动挡发布

  而具备欧洲“基因”的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又有哪些性能上的优势来拉开新时代的大幕呢?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作为福田欧曼重卡超级动力链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采埃孚传胜自动挡变速箱有五大突出优势,其一:更优标定匹配。该款自动挡变速箱为欧曼重卡定制优化,实现了多工况的精准标定;其二:更优变速箱结构。变速箱采用全斜齿设计,精磨工艺,结构紧凑,齿轮承载力强,加速性更好,降低了换挡次数及车辆磨损低;其三:更优传动效率。该款变速箱速比范围可达16.78,最佳传动效率可达99.7%,动力损失小,保障长途运输中的可靠和高效率运营;其四:轻量化节油。轻量化设计,比同类变速箱轻50-100KG,整车无需安装淋水箱,每趟多拉0.5吨货,无形中增加了运营收益;其五:该变速箱具有智能节油技术。Prevision预视驾驶及空挡滑行技术,自动纠正驾驶习惯,可实现百公里省油2L以上,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燃油成本。

  在行业趋势以及产品力面前,最终的结果会是什么呢?那就是得到更多人的选择和信赖。

  想要的都能得到满足,没理由不选择

  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是当下卡车司机在选择一款重卡时关注的焦点。而无论是冷链运输、绿通运输、零担运输还是其他细分领域的运输需求,福田欧曼联合福田康明斯以及采埃孚所打造的细分领域定制化产品似乎都能达到用户所期待的运营效果。

福田欧曼EST-A超级卡车福田欧曼EST-A超级卡车

  来自临沂的欧曼EST自动挡重卡用户薛子龙,主要从事冷链运输工作,车辆常年往返于临沂至广州。薛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冷链运输最看重时效,我的车标载49吨货,往返一趟运输大概3400公里,每趟运输的用时相对其他品牌车型来说都要少。目前车辆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31L,相比同线路的其他车型每百公里要省3L油,一趟往返仅燃油费一项就可省下600余元,按照目前一个月6趟往返计算,一年最少多挣4万余元。另外,我的车还加装了采埃孚的液力缓速器,在保障制动安全的前提下大大减少了刹车次数,轮胎、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也更长了。这台欧曼EST-A确实做到了让我省钱、省心。”

山东临沂用户薛子龙山东临沂用户薛子龙

  对于同样有着高时效性需求的绿通运输用户张红来说,欧曼EST自动挡重卡也成为了他的运输“利器”。张红目前主要的运输路线是从江浙沪到新疆,去程运输海鲜,返程运输水果,两种货物对于车辆的时效性要求都极高,但是张红从没有为此担心过,他告诉记者:“我这台欧曼不管是动力、时效还是油耗,都让我非常满意。之前和驾驶其他品牌卡车(手动挡)的司机做过对比,完全一样的货物跑相同的路线,我这台欧曼EST自动挡重卡往返一趟要比他省1800块钱的油钱,而且在平路速度和爬坡效率上,我的车仍然比他的表现好。另外,长途运输选择自动挡车型的驾驶舒适性是手动挡完全不能相比的。以这几点为例,我知道选择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是正确的。”

张红驾驶的欧曼EST-A张红驾驶的欧曼EST-A

  在时效性之外,来自山东滨州从事零担运输的娄世长对整车的节油性以及舒适性更加看重。娄师傅讲到:“受到同学的影响,我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也购买了一辆欧曼自动挡重卡,目前跑山东到广州的线路,主要运输百货和家具。这类货物对于时效性要求不高,但是我个人是比较看重油耗和舒适性的。在将近8个月的实际运营中,这款车的综合表现还是不错的,百公里油耗在32L左右,相比我之前开的手动挡卡车百公里至少能省2L油,而且驾驶过程也更舒服了,根本不用进行换挡操作,不管是上坡还是其他路况,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档位切换都非常顺畅,根本感觉不到顿挫感。在解放了右手和左脚之后,我们运输全程也会相对放松,不会有太强的疲劳感,这也从侧面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

山东滨州娄世长的欧曼EST-A山东滨州娄世长的欧曼EST-A

  有了趋势的推动,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做支撑,赢得终端的选择与信赖是必然。如今,在“降本增效”的公路运输行业,自动挡重卡时代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搭载采埃孚传胜的全系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也已“定妆登台”,并成为了自带流量的主角,一出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戏,即将上演。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采埃孚 变速箱 欧曼EST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采埃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采埃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