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霸龙507让我撬起了整个市场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汽车行业,成功的厂家往往离不开得力的经销商。柳州市华帆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帆)之于东风柳汽,也是鱼水关系。成立于一九九六年九月六日的华帆,从创立之日起,就一直经销东风柳州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卡车产品,多次获得柳汽授予的“全国销售十强”、“市场开发奖”、“优秀经销商奖”、“十大功勋企业”的等光荣称号,今年获得了备受瞩目的“新产品推广金奖”,坐在柳汽奖励的“景逸”轿车内,华帆赖总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恭喜华帆获得柳汽分量最重的奖项之一“新产品推广金奖”,请简单介绍07年华帆成绩。

  赖总:07年卡车市场整体来说是非常火暴的,华帆也顺势而为卖了不少车,整体销量比去年增长了50%,特别是重卡方面,我们是下了大力气。获得“新产品推广金奖”,是因为我们推广霸龙507得力,几个月就在广西销售了百台以上,这个是在所有经销霸龙507的经销商里面,成绩是最好的。

  记者:广西重卡市场并不是很大,特别是高端市场不是很大,华帆是通过什么手段打开这个市场的?

  赖总:经销商的主要工作就是引导市场,广西没有高端重卡市场,我们就必须引导用户形成这样一个市场,特别是手里有好产品时候。我归纳一下,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霸龙507是好产品,技术先进,我们总结出一句话,就是“龙骨结构钳形梁,客车避振轿车漆”。霸龙507是柳汽引进欧州卡车公司的先进成熟的技术,有欧州重卡重视安全、人性化的理念。霸龙507系列采用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全钢保险杠,增加车门防撞梁,安全性更高。而国内其它品牌车辆保险杠为塑料件与钢件合成型,驾驶室为冲压件焊接而成,安全上存在一定的风险。我公司一直向客户宣传以行车安全为第一要素,若人与车辆不安全,就无利润可言。霸龙507驾驶室采用四点全浮,前悬独家采用聚氨酯弹簧结构,后悬采用司机普遍称为客车式避振的气囊减振弹簧,大幅度降低传递到驾驶室的振动,行车平稳舒适。上下铺位比其它品牌同类车型宽10多公分,司机休息时,象躺在旅店床铺上一样舒适。

  霸龙507技术先进,还必须让用户尽快知道了解,这样才能成为卖点。在霸龙507上市前期,我公司就派销售人员到二级网点、意向用户所在地做大量宣传工作,宣传霸龙507系列牵引车、货车的优势。

  第二是积极研究用户使用特点。在比较了解产品的情况下,再根据用户对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推荐最适合用户使用工况的车型,确保用户买对车,买好车。在推广牵引车时候,派销售人员跟用户一起跑车,详细了解用户用什么发动机、什么桥最省油最赚钱,然后有针对性地推荐产品。例如,有用户是跑马山至南海,去的时候拉矿粉,回来时候拉瓷砖,一路上跑国道比较多,路况复杂,我们就推荐了6*4牵引车,用的是玉柴375马力发动机,用户使用之后,效益比原来旧车高不少。用户一看车可以,很多都重复购买成为回头客,并且带动了周围朋友购买,一个买变成一群人买。

  第三是按具体情况,用新方式来卖车。我们卖车给大客户之后,继续拿两台车摆在客户那里,让潜在用户看车、试车,甚至交少量首付钱之后,让用户试用,不合适退车也可以。这种趁热打铁的方式,又吸引了不少新用户。

  记者:推广新产品时候,服务是最不能缺的,请问华帆在推广霸龙507时候,是怎样来规避新产品服务不到位的情况?

  赖总:我们非常重视售后服务工作。从交车之日起,我公司销售人员对每辆车都进行售后跟踪服务。一星期内有专人打电话与用户联系,及时解决用户的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把用户所反应的需改进之处及时与柳汽技术中心人员反映;一个月内派销售人员与用户当面交流车辆的使用情况,现场为用户解决易损配件的问题,让用户感受到购买东风柳汽车辆物有所值,成本回收快,赚钱快,驾驶舒适,重复购买卡车时候以及向朋友购车提出建议还是选择我们柳汽霸龙507。

  记者:柳汽今年提出三次跨越战略,霸龙507是其中重要产品,华帆是怎么看待这些关系的?

  赖总:我们经销商和柳汽一向是共辱共荣的。柳汽第一次跨越我不大清楚,但93年辉煌时候我是亲身经历的。当时推出了乘龙车,引导了卡车市场从汽车车向柴油车转化的风潮,“柴油东风,柳汽正宗”就是那时开始叫响的,夸张点说,当时半个柳州的旅馆都是从全国各地来柳汽买乘龙车的司机。战略要有好产品支持,有好产品就能撬起市场,我相信霸龙507就是能和当时乘龙车媲美的产品。从目前情况下,广西用户非常欢迎霸龙507,就在这几天我收到的订单都不少,08年我相信是“柳汽年”。

  采访结束,赖总马上约几名用户,对着展车介绍霸龙507。正在谋划实现第三次跨越的东风柳汽会涌现出更多的“华帆”,预祝霸龙507在广西以外捷报频传!

来源:卡车网原创新闻组 作者:张东帆
文章关键词: 东风 柳汽 霸龙507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