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广汽日野420马力牵引车:驰骋百万 运“赢”无忧

  前不久,在广汽日野“驰骋百万 臻值愈现”广州站品质见证活动现场,卡车网记者看到了一台行驶了180多万公里无大修的广汽日野卡车,并且现在还在正常行驶中。这台车来自广东申通物流,车队长蒋华林对车辆的品质赞不绝口,并将广汽日野卡车称为“不抛锚的卡车。”

  广汽日野卡车生来就带着一种使命,要做进口卡车的替代品,以远低于进口卡车的价格,为用户提供与进口卡车相媲美的品质。今天,卡车网就以广汽日野420马力6X4牵引车为例,与大家一起见证广汽日野的高价值。

  外观:简洁精致 安全性强

  细心的卡友一定会发现,这台车前脸就与众不同,它没有设计两侧的导风罩。那是因为,广汽日野聪明的设计师利用空气力学已经将车辆的前脸风阻值设计到了标准值,根本不需要导风罩,使前脸显得更加简单精致。



  另外,通过驾驶室的触感可以发现,它的驾驶室钢板强度很高,摸在上面有一种很厚重的感觉,而且,在看不见的地方,侧门内和底部均隐藏着防撞钢梁,保证在发生意外碰撞时驾驶员的安全。同时,广汽日野卡车在前脸底部还进行了防钻入设计,防止与轿车发生意外正面碰撞时对轿车及轿车内的驾驶员造成更大的伤害,可谓想的周到,做的贴心。

  在灯光设计上,广汽日野超大型立体前大灯与独立雾灯以及保险杠融为一体,可以适度降低投射高度,照明效果更佳,在夜间也能保证驾驶员良好的视野,确保行车安全。

  内饰:人性化内饰 智能化明显

  从广汽日野内饰的效果图可以看到,它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座椅调整幅度也很大,适合不同身材的用户所使用,人性化特点明显。

  再来看一下方向盘,也是很有特点的,没有使用市场上主流的四副方向盘,而是采用了两幅,老司机们都明白,两幅其实已经够用了,方向盘几幅对驾驶时的影响并不大,两幅方向盘反而显得更加轻便灵活。

  广汽日野的仪表盘功能非常强大,看着十分简洁,左侧是行驶的实时速度,右侧为发动机转速,中间有上下两块液晶显示屏。不错,它的主要功能都集中在上方的液晶显示屏上,屏幕会显示车辆的基本状况、保养周期、油耗等等。



  由于驾驶室可乘坐的人数为两人,广汽日野在主副座椅之间设置了一个多功能储物箱,还可以将物品分类隔断放置,非常方便。

  该车还具备节油驾驶和动力模式切换功能以及定速巡航开关,在“节油模式”下,当整车ECU感知到车辆重量及爬坡情况,判断动力不足时,会自动转换为“动力模式”,在爬坡时可以输出最强动力;定速巡航功能可以更有效的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按下开关时,不需要踩油门便可设定(35—100km/h之间)行驶,实现安全舒适驾驶。

  由于牵引车的驾驶员经常进行长途运输,所以一个舒服的卧铺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更容易缓解疲劳。卡车网车牌的长度为440mm,可以看到,斜置车牌两侧还有很大的空闲空间,卧铺宽度应该在700mm以上,而且记者坐在卧铺上,柔软度很高,舒适性非常好。



  为了更好的提高驾驶的舒适性,除了内部的设计外,广汽日野卡车还进行了驾驶室四点空气气囊悬浮设计,可以大幅度降低驾驶员所受到的振动,减轻长途驾驶的疲劳,为驾驶员的安全提供更可靠的保证。[page]

  动力总成:高效运营 赢在路上

  广汽日野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更注重驾驶员的安全性及舒适性,而动力总成更多的是为了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达到高效“运赢”的效果。

  该车的驾驶室可以实现电动翻转,通过按钮控制升降,省去了人力液压的辛苦,提高了维修速度,而且驾驶室翻转角度大,更加便于维修。

  广汽日野的核心之处无疑就是发动机了,记者所测试的这一台采用的是上海日野P11C-VM发动机,排量为10.52L,最大输出扭矩1765N·m,具有日野独有的HMMS燃烧室,可使燃油充分燃烧实现高功率输出以及低油耗;另外还采用了先进的日本电装电控共轨系统,可提供高于常规两倍的高压喷射,实现燃油流量、油压、喷射速度和喷射正时的精确控制,全面体现柴油机高性能、高可靠、低油耗、低噪音和低排放等特点。

  据了解,广汽日野牵引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要比主流国产品牌车型低约10%,与进口车接近,这几乎全部得益于发动机的高效可靠。

  该卡车配合ZF16档变速箱,具有高达0.85-15.39的速比范围,中间轴主箱结构采用强度较高的铸铁壳体,使整车的可靠性更进一步。

  前桥、后桥均采用东风德纳车桥,主减速器为日本原装进口,速比有3.076、3.25、3.583、3.9、4.555可选,除此之外,关键零部件也均为原装进口,比如,电磁阀、减压阀、纵梁等等,保证整车的可靠性。

  其实,在国三升国四后,除了车辆价格的提升,最困扰卡友的还是烧尿素的问题,为此,广汽日野的后处理系统采用了博世的尿素喷射器、DCU、尿素泵、德国Nox传感器,大幅度集成优化后处理系统。标载情况下尿素的消耗为1.6L/100Km,约为国产车的37%,尿素箱容量也进行可加大设计,为59L,一般广汽日野的标准油箱为380L,大概平均每三箱油加一箱尿素,不仅为卡友们节省尿素还减少了经常添加尿素的烦恼。

  2015年,卡车市场进入寒冬,货运量明显降低,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种严峻的运输情况下,卡友们最需要的,无疑就是一台可以“运赢无忧”的卡车,帮助他们在竞争中获取财富。犹记得在两年前,广汽日野国四新品上市发布会的主题:“运赢天下,绿创未来”。 纵观整个车辆分析,广汽日野卡车无论是细节还是技术都独具匠心,透露出强烈的人文关怀和运营价值,尤其是在舒适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设计堪称完美。这样一款兼具高可靠、低油耗的卡车,无疑是目前物流运营的最佳选择,广汽日野卡车的高价值也日愈臻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