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实力不是说说而已 红岩瑞江上演“ 王牌对王牌”

  一方是中国工程车底盘王牌企业,一方是中国罐式运输车领军企业,当双方各自拿出自己手中“王牌”时,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诞生了,面对目前搅拌车行业普遍存在的质量参差不齐、安全性较差及服务分离等问题,在红岩瑞江这里都将得到解决。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

  当然,实力不是说说而已,“底盘特别稳”的红岩与“上装特别狠”的瑞江是靠真本事出场的,联手为行业带来高品质的合规化、轻量化一体混凝土搅拌车,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详细的产品测评来一探究竟!

  醒目的“红岩瑞江”

  结合搅拌车的作业场景,上汽红岩提供的是杰狮M500平顶驾驶室,外形设计延续了红岩杰狮家族化设计,方正霸气。同时极具辨识度的航海灯塔式大灯,聚光性更强,亮度更高,对于搅拌车常处的夜间作业非常实用。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车身采用珍珠白漆色

  同时车身采用珍珠白漆色,与罐体浑然一体。在这里记者要特别为杰狮驾驶室的涂装和漆料点赞,许多红岩用户均反馈,同样是使用五年的车,红岩车的漆面是保持最好的,这得益于上汽红岩采用的整体电泳底漆工艺,车身拥有三层涂装,不掉色、无锈蚀,让红岩瑞江的漆面亮度明显要优于其他品牌,干净亮丽,二手车价值也更高。

红岩瑞江红岩瑞江

  当然,从外观来看,最醒目的还属“HR红岩瑞江”品牌logo,罐体上来自上汽集团和中集车辆的组合,表明红岩瑞江搅拌车的强大背景,集合二者优势让产品知名度更胜一筹。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HR红岩瑞江”品牌logo醒目

  红岩瑞江最关键的还在于双方围绕搅拌车从战略、组织、产品、商务、渠道、服务、金融、品牌等八个方面开展八位一体的产品方略,做到1+1>2,彻底解决我国工程专用车品质不高的弊端。

  可靠节油的CURSOR 9

  对于搅拌车来说,一台可靠的发动机是保持罐体正常运转的首要条件。此次推出的红岩瑞江混凝土搅拌车,搭载了出身“冠军动力”家族的CURSOR系列发动机 ,排量9L,拥有1400N·m大扭矩输出,对于10-12型的上装方量足够用,低速重载表现佳。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搭载CURSOR 9发动机

  不仅成熟可靠,CURSOR 9发动机相比其他机型在油耗方面表现也更优,平均节油5%,为用户大大节约了燃油成本,独有的依维柯专利的发动机制动系统EBS,制动效率达到80%,最大限度的提高行车安全性,降低刹车片和轮胎的磨损。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搭载法士特9档变速箱

  与 CURSOR 9发动机搭档的是法士特9档变速箱,红岩自主HY300S双级减速桥,速比4.8,动力链成熟可靠,承载能力超强。

  不负重托的红岩底盘

  与“心脏”发动机同样重要的还有安全,搅拌车常在市区作业,是大家眼中的“危险存在”,想要改变这种认知观念,首先要将安全做到第一位。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使用红岩底盘

  红岩底盘采用行业最宽的865mm的超宽车架设计,横向稳定性最高,最大限度避免侧翻事故发生。与此同时,驾驶室在发生碰撞时可整体后移500mm,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ECE R29碰撞标准的品牌,能有效减少刚性碰撞带来的冲击,保护驾乘人员安全。车辆还配备了WABCO高级制动系统,制动距离大幅缩短、刹车频次降低,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配备WABCO高级制动系统

  而在承载方面,红岩瑞江采用8x4驱动形式,整车轴距为1800+3000+1400mm,轴荷分布合理。整车重心低,稳定性好。大梁采用了高强度合金材质、世界先进的冲孔技术加工工艺,大幅提高了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强韧又减重。同样对于介质水泥存在的腐蚀性,底盘经过二次防腐处理工艺,抗腐蚀性强。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油箱

  同时对于搅拌车经常需要将车开到坑洼泥泞道路作业,红岩加大前桥离地间隙高,减少路面对水箱和油底壳的碰撞几率,行驶更顺畅。红岩底盘不负重托,为整车的优秀表现打下夯实基础。

  高效耐用的瑞江上装

  如果评价一台搅拌车的优与劣,进出料速度绝对是指标之一。针对此,中集瑞江对搅拌车的螺旋叶片结构进行三维优化设计,结构更合理、重量更轻。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还提高了搅拌性能和进、出料速度,使其卸料干净无撒漏,故障率低。

红岩瑞江红岩瑞江

  据介绍,中集瑞江罐体和搅拌叶片均采用宝钢特制BW300高强度耐磨钢,耐磨性较普通钢材提高2倍以上。进料速度可以达到≥3立方米/每分钟,出料速度同样≥2立方米/每分钟。大大满足了用户轻量化、高效益的需求。

红岩瑞江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上装

  不仅在工作效率方面,在产品可靠性方面,红岩瑞江采用了中集瑞江所拥有的全球唯一的罐式车辆粉末静电喷涂工艺,其行业首创的“喷淋+喷粉”工艺取代传统油漆工艺,使罐车涂层具有抗腐蚀、耐老化、耐磨损的特点。涂层硬度达到H级,使用寿命延长了5年至8年。“超长待机”的上装提高了设备出勤率,降低用户使用成本,为用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效益。

  全文总结:产品技术过硬、安全可靠效率高,“王牌对王牌”的实力让红岩瑞江成为是不可或缺的工程利器。来自上汽红岩和瑞江汽车的优势互补让产品无论从品质还是服务都能给用户带来高效能、低支出的收益,“红岩瑞江”这一品牌后市可期。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