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夏季汽车空调如何保养

  炎炎夏日,最让车主“关心”的就是如何保护好爱车,不受烈日与雨水的侵袭而致使爱车中暑;而最令车主“担心”的就是“空调”。想过清凉一夏,车主必须要有过硬的保养常识,也要有良好驾驶习惯!

  1.要检查勤快

  首先,经常检查空调滤芯和风道。道路上的沙尘较多,很容易吸附在滤芯上,造成堵塞及滋生细菌,风道也容易积灰,往往造成空调风量变小,产生霉臭异味。因此最好每年夏天更换一次空调滤芯。

  其次,每次洗车时最好用高压水枪清洗位于车头的冷凝器,以防散热叶片被昆虫、树叶等杂物堵塞,影响散热效果。定期检查空调压缩机皮带的松紧度,皮带过松会引起打滑,使压缩机不能正常工作,过紧又会加剧皮带过度磨损而断裂。

  2.要制冷剂好

  汽车空调系统最常见的故障是制冷剂泄漏和制冷不良,制冷剂泄漏的原因通常由管路中的密封圈老化,系统部件损坏造成。所以,在维修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制冷剂和冷冻机油的品质,如果使用了劣质的制冷剂,将导致压缩机异常,制冷不良,管路腐蚀爆炸,重要部件损坏等。如遇制冷不良,需要进行专业检查维修。

  同时,保养空调,除了硬件的保证,我们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也要形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做到“三个不要”。

  3.汽车启动后不要立刻开空调

  汽车开启后,最好先把所有车窗打开,启动外循环,把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后再开空调,等冷气出来后再关闭车窗打开内循环,并将出风口调至向上吹,这样操作能更快的让车内温度下降。

  4.停车时空调不要停在内循环

  汽车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但当停车时空调继续开着,汽车的门窗密闭,车内空气不能对流,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会进入车内,并且逐渐聚积,从而容易发生中毒,所以停车时开启空调一定要记得不能停在内循环模式,而要切换至外循环模式,保持车厢内空气新鲜。

  5.夏季停车时不要让太阳暴晒

  最后,夏季停车应避免在太阳下暴晒。因为暴晒会加速轮胎的老化,而且车内温度也极高,另外选择隔热性能好的车膜,也能让空调的制冷效果更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玎玲
文章关键词: 车辆保养 空调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