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全挂车下坡有困难?沃尔沃不服

  众所周知,全挂车优点是拥有强大的运输能力,然而在国内,全挂车因安全性问题而一直被限制。随着运输市场对于全挂车需求越来越大,如何解决全挂车的安全问题就成为一道难题。

  全挂车辆在欧洲国家比较常见,而每年冬季都出现主车与挂车发生折叠而产生的交通事故。

  悬挂车的安全问题真的这么难解决吗?沃尔沃表示: 我 不 服!

  2016年7月,沃尔沃展示了一项新技术,可以有效避免在下坡湿滑路面转弯而引起折叠事故,增加了全挂车在湿滑路面行车的安全。

悬挂车悬挂车

  当车辆行驶在下坡路况进行转弯时,主车与挂车不在一个直线上,主车与挂车会形成一定的角度。而由于路面的湿滑,轮胎的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挂车惯性向前的推力一旦大于挂车牵引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就很容易出现挂车侧滑,挂车推动主车发生折叠事故。

折叠事故折叠事故模拟

  沃尔沃有此项技术的车型,当车辆行驶在湿滑的下坡路面,司机可以打开该项功能,系统检测到挂车有发生折叠的意向时,自动对其挂车进行刹车将挂车拉正,避免折叠现象的发生。

折叠事故折叠事故模拟分析

  这项技术最大亮点就是系统自动对挂车采取制动,主车向前的牵引力与挂车向后的制动力可以将主车与挂车拉正,避免主车与挂车发生折叠。

折叠事故折叠事故最终解决现场模拟

  沃尔沃这项技术,在保证车辆不发生折叠的同时,能将车辆的转向能力最大化,从而保证车辆在湿滑路面的行车安全。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挂车 新技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