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蒸笼天” 夏日避暑的正确方式送给卡车司机

  时值盛夏,暴雨刚过。我国又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南方高温40℃范围扩大,江南华南等地持续高温。

  多少卡车司机顶着酷暑高温,仍然奔波在物流运输的第一线,辛苦送货拉货。

卡车司机夏季高温的卡车司机

  夏季最难熬的就要数卡车司机了,经过暴晒后的汽车,内部温度甚至比太阳底下的温度还要高,所以今天我们就教您几个人车避暑的好方法。

空调系统空调系统

  空调系统是这个季节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降温设施,所以在盛夏来临前应该彻底检查空调系统,同时清洗水箱、冷凝器还有空调的滤芯。

  被尘土附着的水箱和冷凝器会引发油耗增高、制冷变慢、发动机温度过热等。此外,空调滤芯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它的作用是滤掉空气中的杂尘,为驾驶员提供清新的环境。长时间不换滤芯,会导致送风口堵塞,风量减少。

空调滤芯空调滤芯

  而在使用空调时也应该循序渐进,刚上车时其实风道里聚集了大量热气,这时要先开小风量挡同时开着车窗将热气散一散,过半分钟后再调大风量关闭车窗,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空调系统。

  至于停车要选择阴凉的地方,还有车窗的隔热膜、前挡的遮阳板、清凉坐垫等这些基本的装备,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不过有个装备我们还是想特别提一下,那就是车载冰箱。

  在堵车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饮料,那种从内到外的清凉感受一定会驱除你堵车时的烦躁情绪。

车载冰箱车载冰箱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便携式电子冷热箱多采用电子制冷技术,售价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前要问清冰箱的输出功率,不能超过车辆电路的承受范围。

来源:卡车驿站社区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夏季 卡车司机 避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