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节气门要多久清洗一次?

  据很多车友反映,每次去4s店给汽车做保养时,4S店的工作人员都要求清洗节气门,说清洗后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性能,可是明明记得上次清洗到现在也没多少时间,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总感觉被忽悠了。这时很多网友想了解,清洗节气门真得有那么必要吗?节气门到底要多久清洗一次?清洗节气门十分必要

清洗节气门十分必要

  节气门的作用

  当活塞做工作的时候,空气会进入发动机和汽油混合而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来提供动能,一边是空气滤清器,一边是发动机缸体,它控制着发动机的进气量,有点类似于发动机的门卫。发动机做功的大小取决于油门的深度,踩得越深,节气门开度就越大,发动机进气量越多,油气燃烧越充分,动力越强。

  清洗节气门的必要性

  清洗节气门很有必要,因为通常汽车提速是否灵活,与节气门的干净程度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清洗节气门甚至可以达到提高效率和节省燃油的目的。

  节气门需要清洗的征兆

  汽车开久了,节气门会堆积一些污垢,当污垢多了,往往会导致发动机进气不足,从而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行驶出现突然收油门的感觉、动力会有所下降,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启动困难和增加油耗等问题。

  节气门要多久清洗一次?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通常出现以上出现的症状便要进行清理。通常建议车主2到4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节气门,不过这只是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值,具体的清洗周期还得依据个人的用车用车的空气环境、使用机油的种类、更换空滤的间隔和开车习惯,例如,你多数在沙尘比较大的路段开车,那节气门肯定就比较容易脏,可能没到二万公里的时候就得清洗一次了。节气门清洗周期依据个人而定

清洗周期依据个人而定

  如何清洗节气门?

  通常清洗节气门有两种方式,拆洗和免拆卸清洗。前者将整个节气门总成拆下来,然后使用专门的清洗剂全面清洗干净再复原,这种方式虽然比较麻烦,但是胜在清洗效果彻底。后者直接用节气阀清洗剂喷在擦布上对节气门进行擦洗,整个过程都是不需要拆卸节气门总成的,操作相对简单省事。如果节气门比较脏,污垢很多,建议最好是用拆洗的方式。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作者:米琪
文章关键词: 卡车保养 注意事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