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小寒已至,爱车如何“护暖”才能安然过冬?

  小寒已至,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

江淮 防冻液 电池 国五 国六

  严寒无论对人还是车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广大卡友做好以下几件事,才能让爱车和自己都安然度过严冬。

江淮 防冻液 电池 国五 国六

  更换齿轮油

  很多卡车司机都会在入冬前及时更换机油,但有时却忽略了齿轮油的更换。齿轮油主要是变速箱与驱动桥的润滑油,如果这些润滑油在冬季黏度过高的话,会对车辆油耗产生很大的影响。在入冬之前更换为低黏度的油品,可以在冬季起到节油的效果。

  检查蓄电池

  夏季蓄电池的故障率比较低,但是到了冬季蓄电池的故障率会明显上升。而且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只有两年左右,当蓄电池接近使用寿命时,蓄电池的性能也会随之大幅下降。为防止突遇降温,而车辆无法启动的尴尬情况,也要在入冬前对蓄电池进行检查。

  检查油路加热装置

  每年入冬后的第一次强降温,往往是卡车遭遇柴油凝结,无法行驶的高发时期,而此时加油站可能还没有配备高标号的柴油。所以应该提前对油路加热装置进行检查,以便应对随时可能来临的降温。

  带好棉衣

  有句老话讲得好:出门在外,吃得再饱也要带干粮,穿得再暖也要带衣物。老司机的经验是冬天一定要带好备用的棉衣。

来源:江淮轻型工程车 作者:武阳
文章关键词: 江淮 防冻液 电池 国五 国六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