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卡车油耗突然增高?原来是ta在“偷油”!

  近期有卡友向我们反映自己车子明明以前油耗正常,最近却突然上升不少,而且车辆明显感到动力不足,也不存在驾驶员操作不当的原因,到底是怎么了。

  积碳主要造成的影响

发动机 燃油添加剂 喷油嘴积碳

  进气管、发动机气门、喷油嘴和活塞积碳就会对车辆本身造成以下:发动机动力下降、日常油耗增高、冷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及爆震、排放超标。

  当节气门积碳就会影响进气流量、影响封闭性,甚至导致缸压过低;而对喷油嘴积碳最直接的影响是供油量不足,活塞积碳严重时会对活塞划伤汽缸壁并引起漏气,甚至活塞环卡死的情况。

  低档高速

  低转速换挡,就是常说的“拖挡”,车子容易爆震,燃料燃烧不充分导致积碳。但人为提高换挡转速也没有必要——这样会提高油耗,并且造成离合器磨擦片过早磨损。

发动机 燃油添加剂 喷油嘴积碳

  燃油添加剂

  燃油添加剂是直接加在油箱里,能燃烧的更充分!主要作用是靠配方和添加剂中的成分来弥补燃油自身品质不足而导致的车辆问题。

发动机 燃油添加剂 喷油嘴积碳

  从功能上来看,有些燃油添加剂中的胺类物质可以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积的积碳物质,经常使用可以抑制积碳产生,减少因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但是仅仅是改善作用,一般不会立竿见影。

  定期检查养护发动机

  卡友身边也有不少使用劣质机油导致发动机“拉缸”的事件吧。总之,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而且要配合车况的使用,并不是说一味地价格越高越好,多参考车辆的行驶里程、行驶环境,来制定适合爱车的保养套餐。

发动机 燃油添加剂 喷油嘴积碳

  另外,注意对火花塞、油路、进气道等易导致积碳零件做到一一排查和清洗,尽可能减少积碳。

来源:蓝海豚卡车之声 作者:晓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