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恰当到位的保养也是必不可少 轻卡的日常保养之道

  跟常常只负责貌美如花的家用轿车相比,商用型的轻卡往往要承担着赚钱养家的重担,结实耐用、质量好是车主们对轻卡的希冀。据可靠数据显示,6.8%的车主因为新车磨合期没有正常操作,导致出现问题不得不经历非计划停运,并支付维修费用,进而影响到运输工作收入。

  要想轻卡能够顺利工作不罢工,除了产品质量基因优良外,恰当到位的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正规保养车辆,定期检查

  大块头的轻卡并不能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但是路边的简陋修理铺又可能带来隐患。对车主来说,最好最安全的选择还是正规专业的轻卡服务站。平常,车主也要定期检查和更换机油、冷却液、蓄电池、轮胎、空气滤清器等。在雾霾加重的寒冷冬季,车主则要对雾灯、刹车灯等尤为关注。

  掌握良好的车辆使用技巧

  开车也不是踩踩油门的事情,在驾驶中和预备驾驶阶段,有心的车主都能找到好的车辆使用方式,防止车辆受损。比如预热,不要浪费轻卡的自动预热装置,根据预热指示灯的提示,车主可以稍等片刻,在它熄灭后再启动车辆。不要空挡滑行,也不要在发动机点火后立刻踩油门加速。

  注重车辆的清洁卫生

注重车辆的清洁卫生注重车辆的清洁卫生

  轻卡的持续使用时间比较长,实际通行路况也更复杂多样,这也使得轻卡的外部和内部都比较容易招灰惹尘。长时间与轻卡为伴,就算是为了车主的个人健康,也应该注重对车辆的清洁打理。不过,清洗时切忌直接用水泼,可能会损害车内的精密电子部件。还应选用专门的清洗液和柔软的清洗工具,防止漆面受损。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用车养车 维护保养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