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低温+阴雨暴击!雨天行车这些情况一定要避开,当心爆胎!

  雨一直下,风一直刮,体感温度5℃以下!要说你今天没穿羽绒服,蜀黍是不信的。

  风雨携手,小冰人再次上线,蜀黍当然也不甘示弱,披上雨衣,我们就是深圳交警小黄人。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严阵以待 深圳交警

  疏堵保畅

  连续大雨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巡逻执勤,发现拥堵,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清除路障

  2月19日下午,受大风降雨天气影响,洪湖立交布心路转文锦北转盘处有树木掉落,横在马路上 。交警铁骑立即做好警戒,指挥过往车辆缓慢通行,同时协助路政工作人员清除路障,仅8分钟恢复路面畅通。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提供帮助

  2月19日,深圳交警在107国道上巡逻时,先后发现两辆小车因故障停在道路上。经询问,一辆小车因右侧车胎爆胎无法继续行驶,一辆小车因车内除雾器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停在主干道无法行驶。见状,铁骑分别为其做好现场防护,并提供帮助。

  虽然雨水模糊了镜头,但风雨中永远有交警的身影。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此外,据深圳天气发布消息低温阴雨天气还将持续3-4日。2月2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月22日有中雨局部大雨,期间最低气温降至7℃左右,日温差小,体感非常寒冷;2月23日小雨转多云,低温阴雨趋于结束。

  特别提醒自驾外出的小伙伴,大风大雨天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下雨天,由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一定要慢行,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急打方向。

  雨天路滑,谨慎慢行

  2月20日9时55分许,在沿江高速北行,一辆小车与护栏发生碰撞,警力已在现场处置。

  请大家安全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遇到水坑注意绕行,切勿贸然涉水行车。

  避开水坑

  降雨期间,不要贸然涉水行车,遇道路中间有积水的小水坑,驾驶员可选择绕行避让,但要防止因紧急避让造成事故。倘若水坑较深,车辆快速通过对轮胎冲击较大,可能有爆胎的风险,所以还是要控制好车速行驶,匀速慢行通过。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及时除雾

  雨天行车前挡风玻璃及主、副驾驶车窗玻璃容易起雾,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消除雾气。驾驶员切忌在行车过程中擦拭玻璃,以免发生意外。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正确使用灯光

  雨天的能见度低,合理地使用灯光,才能有效保证自己的车被其他车辆看到!

深圳交警 低温阴雨 雨天行车

  低温降雨持续,交警小黄人时刻准备着,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我们都在!

来源:深圳交警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