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春意渐浓,给你的老伙计做的全身养护!

  “雪入春分省见稀,半开桃李不胜威。”二十四节气春分刚过,大地春色愈浓,生机愈显。虽然疫情仍起起伏伏,但各行各业逐渐进入忙碌时节,充满热情的迎接工作和生活的同时,各位卡友也不要忘记给常伴身边的爱车做个全面自检养护。

JAC帅铃 核心部件 全面自检养护

  开窗换气、清理内饰、换空调滤网、换新雨刷等都是大家熟知的。尤其帅铃智尊版迎来内外饰全新升级,一辆干干净净的帅铃,不知道会有多少羡慕的目光。今天主要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几大核心部件核心部件的保养养护。

  整车轮胎养护

  轮胎是车行千里的保障,作为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分,也最容易受伤。如何通过观察和检测养护好车胎,这些技巧你需要知道:

  外观排险

  首先观察轮胎是否磨损至极限标志,是否有鼓包、变形、老化、开裂的情况,排除因轮胎外部损坏带来的风险

  胎压自检

  目前很多车都配备了胎压监测功能,或可以自行安装相关设备。

  没有安装的可以使用传统测压计,检测前要知道正常胎压值,一般能在车辆胎压标识位置查看正常胎压值。然后拿着胎压计,拧开轮胎阀杆的盖帽,把胎压计均匀地按压在阀杆上,如果发出咝咝声,代表胎压计按压得不够紧或不均匀,无法取得正确读数。这时需要调整胎压计的角度,直到可以读数。胎压有问题的或有特殊路段需求的车主要及时根据情况调整胎压。

JAC帅铃 核心部件 全面自检养护

  轮胎异物清理

  轮胎使用时,会粘附类似石子、水泥块等的异物,卡友们可以使用清石钩进行清理,清石勾一般由挑钩(一般清理比较靠里的异物)、倒钩(用来清理小缝隙)、直角钩(用来清理大缝隙)组成,可视情况使用。必须注意的是,一旦遇到扎入较深的情况,请交由专业机构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轮胎换位和四轮定位

  长时间不平衡停车和长时间跑不平坦路面的卡友门一定不要忘记定期做四轮定位,保证轮胎和卡车的稳定性。轮胎换位是轮胎利用最大化的好办法,但请咨询专业人员,切勿盲目换位。

  底盘的保护技巧

  底盘是整车承载所在,是核心三大件之一。帅铃智尊版应用全新开发的180轻量化底盘平台,传承江淮半个多世纪的黄金底盘品质,承载性全面领先。采用全新轻量化材料,有效降低整车自重的同时保障整车稳定性。卡友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偶尔会受到地面异物影响,如何养护爱车底盘使其工作效率更高?小帅来支招!

JAC帅铃 核心部件 全面自检养护

  防锈工作

  如果发现底盘上的泥污过多,要对底盘进行清洁,还要用去油污的清洁剂洗一遍,使底盘露出原有的“本色”,才可以开始防锈护理。清洗后一定要等到底盘上的水分干透后,才能进行防锈护理。在进行护理时,一定要保持均匀的喷敷涂层,形成一层保留持久的均匀防锈涂层。全部完工后再进行5-10分钟的自然风干,底盘防锈处理才算完成。

  清洗方式

  可以使用高压水柱清洗,有油污难去除的可以使用去油类的清洗剂,不要用碱性清洗剂冲洗车身和底盘,会影响防锈效果并缩短防锈时间。

JAC帅铃 核心部件 全面自检养护

  零件细检

  底盘的螺丝零件等,是否被砸伤松动,也是必查项,所以底盘检查急不得,要仔细保证每个零件上紧

  油液尿素干货

  油箱加满,三代还款,这油价让卡友们压力山大,好在冷链1号 帅铃冰博士有核心节油科技,搭载安徽康明斯1号动力,每百公里能节油1-2L,实力降本增效。那春季养护我们不提燃油,来看看车里的其他油!

  机油检查

  尺测机油相信是每位卡友必备的技能,停车静置-拔尺-擦净-插入-拔出检查,观察机油余量是否达标,以及是否有变色变质等现象。在一些温差变化大的区域,还要注意调整机油的粘稠度。

  其余油液

JAC帅铃 核心部件 全面自检养护

  制动液、助力转向液、防冻液等液面检查也很必要,观察油量是否处于标识正常范畴之间。最后不要忘记时常补充玻璃水。油液补充最需要注意的是注意识别油壶,不要加错。

  清洗更换

  燃油滤清器也要定期更换,防止堵塞,避免发动机启动困难、抖动、乏力的情况。尿素箱底部也要记得清洗,放出箱内沉淀。如发现有白色结晶,可用清水清洗,尿素喷嘴用热水浸泡。

  春季是一年的开端,为一年的忙碌开个好头。忙碌的同时对爱车的养护检查不能少,出现问题不拖沓,及时解决。除此之外,还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顺利归家。

来源:JAC帅铃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