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导流罩的作用仅仅是好看嘛? 智蓝汽车来告诉你答案

  卡友们,大家好!

  我是无所不知的车行百晓生,新能源轻卡科普时间到了,本期科普内容#导流罩#!

智蓝汽车 新能源轻卡 导流罩

  Q1:导流罩是什么?

  导流罩俗称节油罩、挡风板,是装在载货卡车或牵引卡车的驾驶室顶部的空气导流装置。卡车上使用的导流部件主要有:驾驶室顶部导流罩、驾驶室侧导流罩、车身侧裙板等。

  Q2:导流罩分什么类型?

  导流罩有固定式和可调式两种。固定式导流罩装在驾驶室顶棚上之后,其仰角是不可变的;而可调式导流罩具有仰角调整杆件,可以通过调整导流罩的仰角,适应于不同的货物高度或车厢高度,以获得更小的空气阻力。

智蓝汽车 新能源轻卡 导流罩

  厢式货车导流罩是改善汽车空气动力性的多种装置之一,它是一个硬壳式的罩盖,装在牵引汽车驾驶室顶棚上,冷藏车导流罩一般由薄钢板压制而成,也有用玻璃钢糊制的。

  Q3:导流罩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通过科学研究,空气阻力与车辆的形状、大小和迎风面积以及车速等紧密相连。空气阻力与车速的2次平方(车速×车速)成正比。在同样的条件下,车速越快阻力越大。导流罩是降低车辆风阻的关键配置,除了一定的美观作用,更多的是可以有效地减货车高速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同时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避免太阳直射驾驶室顶部,起到一定隔热降温作用。

智蓝汽车 新能源轻卡 导流罩

  Q4:智蓝轻卡的导流罩有什么特别之处?

  智蓝轻卡即将推出全新开发高性能导流罩,安装于驾驶室上部,引导驾驶室上方及侧面气流减少风阻,风阻系数低至0.47,单车数据表明,综合CWTVC工况下,智蓝轻卡导流罩可有效降低能耗1.8%,高速段降耗.7.8%,增加续驶里程。

来源:智蓝汽车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智蓝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智蓝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