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智蓝汽车来告诉您什么是车联网系统!

  Q:车联网络系统指什么?

  车联网络系统是指在车辆仪表台安装车联终端设备,实现对车辆所有工作情况和静、动态信息的采集、存储并发送。系统分为三大部分:车联终端、云计算处理平台、数据分析平台,根据不同行业对车辆的不同需求实现车辆有效监控管理。

智蓝汽车 车联网络系统 特别之处

  Q:车联网带来的好处

  (1)畅通无阻

  在车联网时代,只要卡车具备GPS定位,汽车就可以将路况上传给交通管理部门,由云端控制车流,进行路线规划,避免交通拥堵。

  (2)放心驾驶

  车联网到来后,汽车能够通过自身传感器主动探索周边环境。能连接城市各类红绿灯和其他管制信号,实现自动提示,并规避危险。

  (3)低碳出行

  车联网带来的智能交通是节能降耗的重要推手。它可以承担20%的节能减排任务,人、车、路三者构成的流畅交通网络将大幅减少额外的燃油消耗和污染。

智蓝汽车 车联网络系统 特别之处

  Q:智蓝产品车联网系统在实际运营中有什么特别之处?

  智蓝产品的车联网系统依托福田的车联网平台,完备的"路-网-车-云"一体化智能系统,以车联网为基础、以车为中心、以用户为中心相结合,与渠道商、合作伙伴、用户一道,共享智慧生态,共创美好明天!

  保障安全:预见性服务

  通过车联网行驶数据监测,结合车辆保养周期,提醒卡友车辆定期保养项目及时间,同时对长期停驶车辆,给予电池养护提醒。

  降低成本:成本极致化

  数据分析服务

  对每日、每月车辆行驶数据进行排行,主要根据里程、时长、速度、评分这四个参数进行排行。可以在平台查看单车电池充放电次数及充放电电量,随时检测电池状态。

智蓝汽车 车联网络系统 特别之处

  增加效率:高效管理

  位置服务

  实时监控车辆行驶位置(包括提供显示车辆具体位置,监控车辆实时数据,分析车辆行驶数据,回放车辆行驶轨迹等功能),并展示车辆的行使情况,提供定位服务,为卡友匹配最佳前进路线。

  运行监控服务

  实现对车辆的行驶分析,统计车辆行驶总里程、时长,推算出车辆的平均速度,依托专业数据分析车辆状态,满足卡友的监控需求。

  除此之外,智蓝汽车app也即将上线,旨在更高效率的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管理操作平台,提高管理及运输效率。

来源:智蓝汽车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智蓝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智蓝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