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夏季纯电动车辆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夏日来临,纯电动环卫车辆将面临雨季行驶作业的工况,在下雨天行驶车辆进水出现故障直接影响驾驶安全。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夏季用车的保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宇通环卫

  涉水行车时,路面积水深度应不大于30cm,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同时关注仪表是否有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当路面积水>30cm时,车辆须换道行驶或暂停使用,严禁强行通过。

  车辆不用时尽量放在空旷地带,严禁停放在低洼处、树下、高压线下、火源等危险路段。

  在清洗车辆时,不建议使用高压水枪对电池舱体进行清洗,禁止对电池舱内部及电池箱等高低压部件用水进行冲洗,避免电池系统与水接触后产生不良后果。

  雷雨天气,必须在有雨水及雷电防护的区域充电,并加强对充电机和充电枪线是否浸水的检查力度,确保充电机和充电枪线干燥无水渍。

  纯电动车辆充电时观察充电枪和充电底座,必须保持干燥无烧蚀现象,严禁雨天漏天充电。

  若车辆浸泡,尽快将车辆从水中拖出,并联系我司售后处理。

  在夏季用车过程中,合理使用这些建议可以降低对车辆的损害,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提高车辆的性能、节约维修成本,让环卫车辆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环境。

来源:宇通环卫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宇通环卫 宇通 纯电动车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宇通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